>>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女子一米板中国获冠亚军 吴敏霞卫冕郑霜雪摘银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15: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NTV综合消息:据网易体育报道,广州亚运会跳水女子1米板争夺,吴敏霞以326.15分轻松卫冕,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郑霜雪303.90分获得亚军。马来西亚选手张俊鸿以271.60分排在第三。

    女子1米板,吴敏霞携手小将郑霜雪出击。吴敏霞是多哈亚运会1米板和3米板双料冠军得主,不过广州亚运,吴敏霞只参加1米板一个单项。18岁的郑霜雪,去年亚锦赛和今年水运会均夺取3米板金牌,征战亚运1米板,更多地是积累大赛经验。

    两位中国选手优势明显,第一轮吴敏霞难度系数2.4的403B(向内翻腾一周半躯体),发挥出色动作质量很高,得到61.20分。郑霜雪同样的动作,完成的也很到位,入水控制出色,取得58.80分。第一跳过后,吴敏霞与郑霜雪分别排在前两位。

    第二轮吴敏霞的动作是难度系数2.6的105B(向前翻腾两周半躯体),从走板到起跳,再到空中动作和入水,都完成地很出色,取得67.60分。郑霜雪选择难度系数2.4的203B(向后翻腾一周半躯体),整体发挥差强人意,获得55.20分。两跳后吴敏霞扩大领先优势,郑霜雪列第三。

    第三轮吴敏霞难度系数2.3的203B(向后翻腾一周半躯体),依旧表现甚佳,难找瑕疵取得60.95分。郑霜雪难度系数2.4的303B(反身翻腾一周半躯体),充分展现出自身水平,完成质量很高,得到61.20分。三轮后吴敏霞189.75分领先,郑霜雪175.20分紧随其后。

    第四轮吴敏霞选择难度系数2.4的303B(反身翻腾一周半躯体),延续出色表现取得63.60分。郑霜雪难度系数2.6的105B(向前翻腾两周半躯体),动作姿态优美身体舒展,入水控制到位,得到62.40分。四轮过后吴敏霞253.35分排在第一,郑霜雪237.60分列第二。

    最后一跳,吴敏霞与郑霜雪都选择难度系数2.6的5333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一周半躯体)。吴敏霞表现依旧完美,取得72.8分,总成绩326.15分夺冠,实现卫冕。郑霜雪基本发挥出水平,只是入水时稍有不足,不过还是得到66.30分,总成绩303.90分摘取银牌。马来西亚选手张俊鸿,以271.60分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谭启喆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