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中国女曲点球大战5-4险胜韩国 实现亚运三连冠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19: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夺金时刻]点球大战险胜韩国 中国女曲三连冠

[完整赛事]亚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 中国-韩国 上半场

[完整赛事]亚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 中国-韩国 下半场

[完整赛事]亚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 中国-韩国 加时赛

    CNTV综合消息:据网易体育报道,广州亚运会女曲决赛,中国队经过点球大战,以5-4险胜韩国队,实现三连冠。

    循环赛中国队13-0击败泰国,5-0轻取哈萨克斯坦,6-0完胜马来西亚,3-1拿下日本,与韩国战成2-2,2-1险胜印度,总成绩五胜一平,与韩国队战绩相同,两队排在前两位,决赛再次相遇争夺冠军。

    今年女曲世界杯首战,中国队在赵玉雕先进球的情况下惨遭对手逆转,韩国队则在面对中国队三连败后首次获胜。本届亚运会循环赛中韩两队战至2平,足见实力之接近。


    借助主场之利,中国队向韩国队的腹地发起猛攻,付宝荣、高丽华和李红侠都曾获得破门机会,新人赵玉雕也有不错的表现,中国队一直掌握场上节奏,但却久攻不下,马弋博与孙思楠的短角球,也没有形成真正的射门。韩国队依靠零星的反击,给中国队的球门制造威胁,不过张益萌的表现较为稳定,力保球门不失。

    常规70分钟时间,中国队始终无法攻破对手球门,韩国队囤积后防防守稳健,将节奏放慢,中国队的进攻略显急躁,错失多次机会,上下半场都难奈韩国队,两队战成0-0平分秋色。

    加时赛双方继续鏖战,在体能都有些下降的情况下,很难造成威胁,两队都缺乏破门得分的手段,中场拼抢激烈却很难形成围攻之势,最终全场均无建树,比赛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决战。

    点球决战前四组双方弹无虚发,第五轮中国队命中,韩国队失手,中国队最终5-4险胜,实现亚运三连冠。

责任编辑:孙晶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