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危难时大郅当救星 关键1球助男篮71-66卡塔尔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23: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NTV综合消息:据网易体育报道,北京时间11月24日21:30,广州亚运会男篮男篮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在黄埔中心体育馆迎来对手卡塔尔,本场比赛一开始就显得比较焦灼,最后时刻王治郅在攻防两端的一记三分球和一次盖帽拯救了球队,最终中国队以71-66获胜,四节比分为20-16、16-9、19-22、16-19(中国队在前)。中国男篮顺利挺进四强,半决赛对手将是伊朗。

[完整赛事]亚运会男篮1/4决赛 中国队-卡塔尔队 第1节

[完整赛事]亚运会男篮1/4决赛 中国队-卡塔尔队 第2节

[完整赛事]亚运会男篮1/4决赛 中国队-卡塔尔队 第3节

[完整赛事]亚运会男篮1/4决赛 中国队-卡塔尔队 第4节

    数据统计方面,王治郅出场23分钟13投6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和9个篮板;朱芳雨出场17分47秒6投3中得到14分、3个篮板和3次抢断;王仕鹏和张庆鹏分别有12分和11分进账。卡塔尔方面恩贡博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亚辛-穆萨抢下21分和17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两支球队曾有一定的渊源,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正是打败了东道主卡塔尔而夺冠。但如今卡塔尔的阵容已经有了很大改变,小组赛中曾经大败给了菲律宾和伊朗,实力较上一节亚运会明显下滑。

    开场后王仕鹏率先为中国投入三分球,而卡塔尔恩贡博用跳投还以颜色,开局打得比想象中艰难,两队基本上处于你进一球我还一球的状态,比分交替领先。半场时间过后,卡塔尔以12-10领先。王治郅依旧是中国队发挥最稳定的球员,无论是内线强打还是外线三分球皆有斩获。而穆萨成为卡塔尔的头号攻击手,半节得到6分。丁锦辉仍然受困于犯规问题,半节就被吹罚了2次犯规。该节后半段,两队进攻不利,失误较多,比分一直僵持着没有多少变化。最后三分钟左右王仕鹏进攻造成对方犯规,2罚1中。之后朱芳雨命中三分,并且在抢篮板时造成对手犯规,2罚1中重新将比分反超。而张庆鹏自上场投中9个三分球后,今天再次延续滚烫手感,在该节末段投中三分。

    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0-16领先4分。

    次节回来,两队前两分钟大拼防守,各自一分未得。之后中国队喊出暂停调整,但回来后却被卡塔尔打出反攻。关键时刻,朱芳雨外线命中三分,但随后卡塔尔又在内线命中2分。在此之后,两队又陷入得分困境,彼此之间身体冲撞比较多,因此也产生了很多失误。半节过后,卡塔尔已经产生了12次失误,而中国队是7次。周鹏挺身而出,左侧底角命中三分扩大领先优势。但很快卡塔尔方面恩贡博便在弧顶还了一记三分,比分始终无法扩大。然后又是周鹏进攻造成对手犯规,2罚2中。该节最后2分多钟,王治郅再现老将作用,一次罚球和一记三分解了球队燃眉之急。之后朱芳雨的快攻将领先分数扩大到了两位数。

    半节过后,中国队以36-25领先11分。

    第三节回来,在两队各自一球不中后,孙悦助攻王仕鹏上篮命中。而卡塔尔方面还是由恩贡博挺身而出,他先后两次造成中国队犯规,4罚3中。在王治郅一次三分命中后,卡塔尔连得6分继续紧咬比分。李晓旭在接近三分线的地方投篮命中,止住对手的反扑小高潮。但卡塔尔还是延续强打强突的作风,造成犯规后2罚2中。张庆鹏本场第二次投进三分,稳住局势。1分钟后,又是他吊球给内线的周鹏,后者无人防守下上篮命中,中间卡塔尔还被防了个24秒进攻违例。之后卡塔尔喊出暂停,回来后恩贡博依然是球队主要得分手,但他造成犯规后2罚全失。最后一分钟,两队各自造成对手一次犯规,张庆鹏2罚2中后,卡塔尔快攻抢在哨响前将球投中。

    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5-47领先8分。

    最后一节较量,周鹏率先为中国队打开局面,中距离命中2分。但之后中国队出现失误,卡塔尔连得6分缩小分差,恩贡博得到其中4分。在两队分差被缩小到4分的时候,张庆鹏的一记三分如同雪中送炭。值得一提的是,这段时间中国队在篮板球上大大落后对手,卡塔尔连续制造二次进攻机会,但无奈命中率不高。王仕鹏关键时刻也中一记三分,让中国队保有近10分的优势。在进入最后5分钟的时候,中国队派回所有先发球员,力求做最后一搏。又是王治郅,在中国队屡投不中的时候命中一记三分,并且几次防下对手的攻击。可是在那之后,卡塔尔打出一波7-0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只剩2分。最后时刻挺身而出的还是王治郅,他先是运球造成对手犯规,然后命中一记三分球,接着又在防守端盖掉对手的上篮。但是最后30秒,中国队一次发球违例又给了对手希望。卡塔尔利用犯规战术争取时间,并且快速完成得分。最后16秒,朱芳雨2罚1中,中国队还领先4分。卡塔尔强打篮下未果,丁锦辉抢下关键篮板球,最终获胜。

    中国队最终以71-66赢得胜利。

    中国队首发:4号丁锦辉、5号刘炜、7号王仕鹏、9号孙悦、14号王治郅。

    卡塔尔队首发:4号塔尔古伊-阿勒班-恩贡博 、6号萨阿德-阿卜杜勒-拉赫曼-阿里 、7号达乌德-穆萨-达乌德、10号亚辛-穆萨、14号哈希姆-扎伊丹-扎伊丹。

责任编辑:赵春丽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