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25日皮艇前瞻:女四人皮艇冲金 男划艇遇强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00: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5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皮划艇比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将产生六枚金牌,5枚来自男子,1枚来自女子。分别是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女子500米四人皮艇、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和男子1000米四人皮艇。

  中国皮划艇队副领队、两届奥运冠军孟关良表示,中国皮划艇队的亚运形势“非常严峻”,来自中亚五国的威胁很大,如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队伍已达到世界前三水平,乌兹别克斯坦的个别项目如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这几年的世锦赛都拿到了冠军。

  本届亚运会,中国皮划艇队的目标是五至六枚金牌,重点放在划艇和女子皮艇上。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将力争金牌,中国队由王凤、于腊梅、任文君和吴亚男组成。由于该项目只有5支队伍参加,直接进行决赛,中国队被分在第七道。

  男子项目,1000米单人划艇、1000米双人划艇也是中国队争金重点项目。谢伟勇参加1000米单人划艇,他在22日预赛中以4分16秒300获得第三名,直接晋级决赛。预赛第一的是乌兹别克斯坦的瓦季姆-缅科夫,比中国选手快了22秒。伊朗、哈萨克斯坦选手实力也不俗,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中国队派出黄茂兴和谢伟勇一同出战1000米双人划艇,一共有8对选手出战决赛,被安排在第四道。与单人项目相同,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都具备很强实力,而且参加双人赛的选手并不兼项单人赛,体力得到保证。这正是中国队的一大弱势,谢伟勇将先战1000米单人划艇,时隔一小时后再参加双人赛。

  另外三项比赛,潘耀将参见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黄志鹏和徐海涛搭档出战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黄志鹏、潘耀、徐海涛和张福胜组成的中国队将参加男子1000米四人皮艇

责任编辑:孙晶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