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广州亚运会刘翔“归来”破亚运纪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01: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24日的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注定会成为“亚洲飞人”刘翔的“专属舞台”。在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13秒09获得冠军,跑出了自己近段时间的最好水平。

    这也是刘翔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之后,第三次获得亚运会该项目金牌。实现“三连冠”的同时,刘翔还打破了自己在多哈创造的13秒15的亚运会纪录。

    在当天的比赛中,刘翔排在第6道出发,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在第4道,夹在两人之间的是韩国选手朴泰硬。枪响之后,刘翔几乎是第一个冲了出去,并很快就建立了领先优势。随后刘翔出色的技术帮助他将优势逐渐扩大,并率先冲过终点。当成绩定格在13秒09的时候,全场沸腾,为刘翔久违的出色状态而欢呼。

    刘翔赛后说:“我原本今天的决赛只是想争取跑进13秒20,没想到跑进了13秒10,感觉很顺利。”

    “这是我的第三枚亚运会金牌,我今天对自己很满意。”刘翔说,“比赛之前做了很多准备,把困难想得比较大。”

    刘翔表示,这个成绩距离自己的巅峰状态还有一段距离,但已经是自己目前状态的巅峰。“但我对自己充满信心,我清楚自己的状态到底是什么样。我也清楚自己的缺点和各方面的不足,然后我会去弥补这些不足。我希望经过冬训,明年能跑进13秒。”

    刘翔坦言,自己真的不敢想象还能再跑进13秒,但他对自己充满了信心。亚运会虽然重要,但都是为了准备明年在韩国的田径世锦赛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史冬鹏以赛季最佳的13秒38夺得银牌,朴泰硬则抛出了个人最佳成绩的13秒48,获得铜牌。

    在当天的田径赛场上,卫冕的不只是刘翔。在男子铁饼比赛中,伊朗选手伊赫桑·哈达迪以67米99卫冕了自己的亚运会冠军头衔。这位亚洲纪录保持者、2009年亚锦赛的冠军,还以这一成绩打破了中国选手李少杰在曼谷亚运会上创造的65米58的亚运会纪录。

    而在女子跳远的比赛中,中国队再次包揽了金、银牌。李彩霞以4米30获得冠军,队友李玲同样跳出了4米30,但她在这一高度的第一次试跳失败,只能位居亚军。日本选手我孙子智美获得第三名。

    在男子跳远比赛中,韩国选手金德现以8米11获得金牌,中国选手苏雄锋的最后一跳犯规,只能以8米05的成绩获得第二名。

    亚运会田径项目25日将产生11枚金牌。

责任编辑:张雷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