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广州亚运会中国军团冲击金牌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01: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如果没有太多意外,东道主或将在25日这天创造一个新的里程碑——广州亚运会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金牌最多的一届亚运会。中国队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获得183枚金牌,是目前的“里程碑”。

    在24日比赛结束后,中国军团已获173枚金牌。25日,广州亚运会将决出39金,中国军团分享10枚以上金牌,从而超越183的纪录,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最保险的2块金牌,来自跳水赛场。中国选手胡亚丹和汪皓将参加女子十米台,何冲和罗玉通将参加男子三米板比赛。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大满贯得主何冲自不必说,14岁的四川小将胡亚丹,也已是跳水名人。她在去年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一举夺冠,今年就已成为世界冠军。

    女篮比赛只有一块金牌,中国队应能顺利拿下。作为前两届亚运会女篮冠军,一路以大比分获胜的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金牌。田径比赛有11块金牌,除了少数“抢夺战”外,中国队至少在两个项目有大把握。一个是男子50公里竞走,李磊、司天将联袂出战;一个是女子标枪,李玲蔚和薛娟可谓“双保险”。

    虽然“金牌大户”田径可能不会成为东道主的“金牌大户”,但拳击和皮划艇赛场可能贡献大把金牌。

    皮划艇静水比赛将产生6枚金牌,中国队全部参赛,且选手都以预赛前三名的优异成绩直接进入决赛。拳击比赛中,北京奥运会亚军张志磊强势进入男子91公斤以上级决赛,亚运会卫冕冠军胡青也顺利闯入男子60公斤级决赛。此外,男子52公斤级的小将常勇,以及首次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的女子拳击,都可能给东道主带来巨大惊喜。尤其是女子拳击,中国选手全部进入决赛,而世界冠军任灿灿将在女子51公斤级决赛亮相。

    三场球赛当然也值得一看。中国男篮将与伊朗队争夺决赛权,去年亚锦赛,中国男篮正是输给对手,痛失冠军,此番可谓复仇之战。中国女排也将争夺决赛权,她们的对手是“黑马”朝鲜队。在男足赛场,从未获得过亚运冠军的日本队,将和首次进入亚运决赛的阿联酋队争夺冠军,各自为东西亚足球正名。

责任编辑:张雷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