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明星历史]多哈亚运会周春秀女子马拉松夺冠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18:54|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NTV


    北京时间2006年9日下午4点半,多哈亚运会决出了田径赛场上的女子马拉松金牌,我国江苏选手周春秀不负众望,以2小时27分03秒的成绩获得了这块女子田径中距离最长的金牌。两名日本选手分获二三名。

    和其他大城市马拉松比赛几乎跨越整座城市相比,多哈的马拉松比赛是少见的反复绕圈跑,从发令枪响开始,实力超群的周春秀就一直处在领跑位置,和她竞争的只有两名日本选手,在跑到五公里处,她的成绩为16分42秒,而日本选手小幡佳代子和岛原清子则在17分19秒左右。

    随后的比赛周春秀节奏一直很快,在头25公里处,周春秀都能以17分钟左右的节奏完成每个五公里的赛事,而日本选手则在18分钟左右,这样双方差距越来越大,到了30公里处,周春秀和两名选手的领先优势大概在4分钟左右。

    随后周的速度开始明显放慢,每5公里用时大概在18分30秒左右,而日本选手则节奏不变,但周此前积累的领先优势过于明显,日本选手要做的只是缩小差距。

    果然,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周春秀以2小时27分03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拿到了这枚金牌。而全程始终跑在一起的小幡佳代子和岛原清子在最后发起冲刺,小幡获得了亚军,岛清获得季军。

    参加这个赛事的除了周春秀外,还有我国选手次旺,不过次旺今天发挥并不好,在十名选手当中次旺一出发就落在第9位,然后一直未能超越这个位置。

责任编辑:刘岩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