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围棋综合:团体赛中国男女队双双挺进决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8: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亚运会围棋团体赛25日进入第三天的角逐。中国男队坐收渔利,在韩国队3:2战胜日本队之后,以预赛第二名的身份获得决赛的一席。中国女队则以全胜战绩,提前两轮锁定了决赛的席位。男女团体决赛都将在中、韩两队之间展开。

    当日进行了团体第五和第六轮的争夺。中国男队第五轮遭遇日本队,在这场许胜不许败的强力对抗中,除古力负于山下敬吾之外,中国队的其他四名选手全部取胜,以4:1战胜日本队,为最终跻身决赛打下了基础。本轮韩国队5:0大胜泰国队,越南队3:2险胜马来西亚队,中华台北队轮空。本轮过后,中国与日本队同为4胜1负积8分,但中国队局分落后,能否获得出线权要看日本与韩国队的比赛结果。

    第六轮比赛当日下午打响,中国队不出意料以5:0零封对手马来西亚队。而在日本队与韩国队的对抗中,日本队发挥十分出色,韩国队拼尽全力,才以3:2险胜对手。中国队也因此坐稳了老二的位置。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赛后表示,中国男队在预赛中总体发挥不太理想,特别是首战以1:4负于韩国队,导致在以后的比赛中处境一直比较被动。不过总算是进了决赛,中国队不会放弃机会。

    中国女队在第五轮比赛中以2:1战胜主要竞争对手韩国队,提前锁定了决赛席位。本轮中华台北队2:1战胜日本队,朝鲜队3:0战胜泰国队。在下午进行的第六轮比赛中,已提前晋级的中国队3:0轻取朝鲜队,韩国队2:1击败中华台北队后,夺得另一个决赛席位。

    26日上午,将进行围棋团体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下午将决出男、女团体两块金牌。

责任编辑:张雷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