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日主帅:国奥队缺乏团结 中国不重视青少年足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9: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亚运

    亚运会男足决赛战罢,日本国奥击败阿联酋夺冠,这是亚运会足球赛历史上第一次由一个国家包揽男、女足金牌。而在赛前,由大学生和J联赛替补球员组成的日本国奥并不被外界看好,甚至被称为“三流国奥”,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连克强敌最终摘得金牌。日本主帅关塚隆在解释日本成功的原因时,也谈到了中国国奥存在的问题,即球队缺乏团结。

    对于这支三流日本国奥登顶亚运会的原因,关塚隆说道:“整个日本队都是一个团队,每场比赛所有球员都是团结协作,就是这种团结的精神帮助我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对手。这也许就是中日足球的区别,我觉得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不够团结,技战术思想上也不太统一。”

    关塚隆的看法其实和外界对国奥的指责基本类似,即从单个球员的个人能力来看,中日之间的差距并不大,但整体作战的能力却远逊于对手。关塚隆也表示中国足球和日本并没有存在巨大的差距,相反还认为中国队非常有潜力。对于赛小组赛首战日本完胜中国队的原因,关塚隆表示是因为当时日本先进球。


    日本队领队原博实曾经在汉城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代表日本和中国有过交手,那支国奥首次获得了参加奥运会决赛圈的资格,但如今中日足球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原博实认为在日本有很多小孩都喜欢踢足球,也得到了不错的引导和培养,这些小孩不断磨练水平就会提高。原博实表示据他所知,在中国踢球的青少年人数并不多,也得不到很好的培养。

    随即原博实介绍介绍了日本的青少年足球培养体系,日本初中、高中、大学联赛体系都很健全,正是因为始终这样坚持,日本足球近年来的整体水平才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安防展。原博实认为如果中国足球也能找到相应的培养青少年的路子,水平也会得到提高。

责任编辑:赵春丽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