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女子500米单人皮艇周玉夺金 成功复仇日本选手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12: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项目的决赛今天继续进行。在女子500米单人皮艇的决赛中,中国选手周玉再次出场。最终她没有再让这个项目的金牌落入日本人之手,以1分48秒912夺取了金牌,这个成绩比预赛提高了2秒,而哈萨克斯坦选手落后1.481秒夺取银牌,北本忍落后4.781秒,取得了第三名。

  在之前进行的女子200米单人皮艇的决赛中,周玉以0.035秒的微弱劣势输给了日本选手,夺取银牌,她的成绩是41.229秒。日本的北本忍以41.194秒夺取冠军。时隔1个小时,在500米单人皮艇的决赛中,她成功复仇。

  在这个项目之前进行的预赛中。中国选手周玉在第一组预赛中获得了第一名,她的成绩是1:50.306秒,哈萨克斯坦的谢尔盖耶娃以1分51.965秒获得第二。第二小组的整体实力稍弱,获得第一名的日本选手北本忍的成绩是1:52.886秒,比周玉慢了2.58秒,这在皮划艇短距离项目上,是比较大的差距。但是预赛的成绩并不能说明问题,最重要的是决赛能够有怎样的发挥。

  周玉在200米项目中输给了北本忍,这次是她最好的复仇机会,这个项目也是她的最强项。比赛开始,周玉与乌兹别克斯坦和日本选手冲在最前面。到250米的计时点,周玉以53.66秒排名第一,哈萨克斯坦选手落后0.85秒排在第二,日本队的北本忍落后2.59秒排在第三位。最后的冲刺阶段还无悬念,周玉匹马当先,以巨大的优势夺取了金牌,成功复仇。

  周玉的夺冠成绩是1分48秒912,这个成绩比预赛提高了2秒,而哈萨克斯坦选手落后1.481秒夺取银牌,北本忍落后4.781秒,取得了第三名。

  年仅20岁的周玉近年来进步神速,去年全运会以0.155秒的微弱优势,击败浙江老将钟红燕,夺得女子500米单人皮艇冠军。钟红燕有中国女子皮艇项目“第一人”之称,近年来在国内赛场上几乎战无不胜,但如今周玉已经取代钟红燕,今年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更是包揽四金。

责任编辑:孙晶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