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王治郅亚运谢幕战20分 男篮77-71胜韩国成功卫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7日 00: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NTV综合消息:据人民网-体育频道报道,北京时间11月26日,中国男篮在亚运决赛中以77比71击败韩国队成功卫冕,历史上第七次获得亚运会冠军。这场比赛是王治郅最后一场亚运会比赛,王治郅也是本场比赛中国男篮获胜的最大功臣,赛后这位老将直言用尽了全力。

  中国队先发五虎得分全部上双,王治郅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并抢下4篮板,丁锦辉有14分8篮板入帐,孙悦也贡献14分并送出4助攻3篮板2抢断,刘炜和王仕鹏各自拿下10分;韩国队这边,梁东根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4助攻,金周成和赵成慜各自有15分入帐。

  中国队前5分都是王治郅一人独得。韩国队在梁东根带领下内外开花,迅速追上比分。双方展开对攻战,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进攻和防守都做得比较到位,在王治郅带领下回敬一个7比2的冲击波,将比分改写为16比12,韩国队暂停。中国队多点开花,以27比21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中国队张兆旭替下王治郅,孙悦也不在场上。韩国队利用内线突破不断迫近比分。丁锦辉被断球,李胜俊暴扣得分,27平。中国队暂停后再次派上王治郅。面对韩国队的紧逼防守,中国队进攻没了章法,韩国队抓住机会,打出一个10比4的冲击波,将比分改写为37比31,中国队紧急暂停。危急时刻王仕鹏连得6分,孙悦内外开花拿下6分,两人联手送出一个12比0,帮助中国队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改写为43比37。

  第三节开始后,丁锦辉连得5分,在金周成拿下2分后,刘炜一条龙上篮得分,中国队以51-43领先。王仕鹏4次犯规下场休息,大郅在双人包夹下完成2+1进攻,中国队取得11分优势!梁东根3分进攻还以颜色,紧接着孙悦超远距离命中三分。韩国队逆境中打出一波8-2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5分,关键时刻丁锦辉抢下前场篮板拿下2分。该节最后时刻,刘炜在大郅的掩护下投中压哨2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64-56领先韩国队。

  末节打了67秒,金周成得到个人第4次犯规。大郅连续2次单打李胜俊成功,中国队以68-58领先。张庆鹏在快攻中上篮得分并打停韩国队,暂停之后孙悦中投命中,中国队进攻全面开花。此时梁东根连得5分,韩国队落后9分中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后韩国队再中三分同时他们采取全场紧逼,刘炜2罚全中,中国队以74-69领先。王仕鹏5犯被罚下,韩国队突然爆发将分差缩小到3分。比赛结束前46秒,刘炜快攻上篮被盖,大郅抢下前场篮板拿下2分,中国队领先5分!金周成2罚不中,关键时刻张庆鹏竟4罚不中,好在丁锦辉抢下前场篮板同时李胜俊5犯离场。比赛还剩17秒,丁锦辉2罚1中,中国队领先6分。金周成出手三分不中,中国队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以77-71战胜韩国队。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丁锦辉,刘炜,孙悦,王仕鹏,王治郅。

  韩国:金周成,梁熙钟,梁东根,吴世根,金晟彻。

责任编辑:刘书会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