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广州亚运会男排日本夺冠 中国最终列第五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7日 00: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6日电(记者何军 徐征)广州亚运会男子排球比赛26日晚结束,日本队在决赛中以3:1战胜伊朗夺冠,中国队当天则以3:0击败印度队后最终位列第五。

    当日稍早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韩国以3:0横扫泰国队夺得一枚铜牌。

    决赛是亚洲男排新老势力的对决,日本队是亚洲男排中的传统强队,尽管从广岛亚运会后,已经有16年未曾品尝到冠军滋味,但他们依然是亚运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球队。伊朗男排是亚洲新贵,球员身高优势明显,打球风格颇似欧美球队。

    当日,日本队尽管失误较多,但稳固的防守为获胜打下了基础,在日本队的防守面前,伊朗队强大的进攻线几乎哑火,首局的前5分中有3分是依靠对方的发球失误获得,反而并不擅长进攻的日本队却屡屡扣杀得分,第一局他们以25:19取得领先。

    伊朗队的攻击威力在第二局依然没有得到发挥,尤其是队中主攻手卡齐姆完全被“封杀”,越打越勇的日本队则以21:13再下一城。第三局,走到悬崖边的伊朗队展开反攻,并以25:23扳回一局。

    两队奋力争夺关键的第四局,比分在激烈对决中交替上升。在战成12平后,日本队的防守再度起到重要作用,多次拦网得手使他们将比分扩大至18:13,伊朗队再无回天之力,最终日本队以25:18赢下这局比赛的胜利,以总比分3:1夺得本届亚运会男排冠军。

    “比赛非常艰难,但通过队员的努力,终于在16年后又再次获得了冠军。”日本队主教练赛后表示,“伊朗的进攻很强,日本队在赛前专门针对这一点研究了相应的战术,结果大家都看见了。”

    输了球的伊朗队主教练赛后很有风度地向日本队表示祝贺,他同时也表示伊朗队当天应该发挥得更好,“球队只发挥出了50%的水平。”

    当天战胜印度队后,中国队以两连胜结束了亚运会的征程,但是第五名的成绩是中国男排在亚运会历史上的最差成绩。在被淘汰出四强之后,中国队连续打了两场好球,先后战胜沙特队和印度队,但主教练周建安在赛后表示,竞技体育没有如果,没有也许。

    同中国队此前的对手相比,印度队的发球给中国队带来的威胁要小得多,这也让中国队能够从容组织起进攻。而当天印度队显得无心恋战,随着边洪敏的快攻得分,中国队很快就以3:0赢得了全场比赛。

    周建安说:“今天整体来讲,印度在节奏和技战术方面都没有给我们带来压力,感觉越打越开。对手没有抑制住我们,而我们优势的东西发挥出来了。比赛就是这样,是抑制与反抑制的较量。” 
 

责任编辑:晓星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