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洪钢:中国女排队魂精神仍在 梦回雅典奥运决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7日 16: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亚运

    北京时间11月27日,广州亚运会最后一枚金牌产生,卫冕冠军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以3-2逆转击手韩国队,为中国代表团获得本届亚运会的第199金。中央电视台排球解说员洪钢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中国女排队魂犹在,老女排精神还在。

    韩国女排除了一名老将外,都是第一次打亚运会决赛,中国则有四名选手参加过上届亚运会。洪钢:双方开局打的都比较拘谨,不是很放开。当第一局打成13平时,洪钢认为韩国队的防反能力比较强,在这方面也做的比较好。但随后韩国队始终处于领先,洪钢表示中国队失误比较多,拦防也不成功,自己的进攻则没有太大的威胁,最终韩国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刚开始中国就处于落后,洪钢认为中国队现在虽然身高还有优势,但很多传统的优势都丢了,而主教练的换人思路则有点混乱,有点死,队员发球太着急失误比较多。虽然随后将比分拉近了一点,但随后韩国又将比分拉开,洪钢表示这一段时间中国队一传做的不是很好,“中国和韩国相比技战术上并不具有优势,只能在精神上更拼一些。而要向超越比分,必须在确保自己不失误的情况下,等待对手失误,打死对手。”第二局也被韩国队拿下。


    第三局开场中国队气势很足,洪钢认为这一局韩国肯定想拿下,因此心理上有点变化,而中国队打的很顺,最终中国大比分获胜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和韩国比分咬的比较紧,洪钢认为双方发挥的都比较正常。不过随后中国队越战越勇,将比分拉开到4分,洪钢认为中国队进攻的手段和变化比较多,气势也上来了,韩国则太保守,在比分落后后也很紧张,最终中国以25-17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局开始后虽然韩国处于领先,但中国队随后将比分又扳回来,洪钢感慨说:“仿佛又看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打俄罗斯那支球队。”最终中国女排在以12-14的时候连得四分,上演大逆转,洪钢激动的说道:“中国女排队魂仍在,女排精神仍在,在最困难的情况下顶过去了。比陈忠和那支球队不容易,现在中国女排实力上已经下降很多。周苏红老将作用体现出来了。”

责任编辑:赵春丽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