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中国女排复制克韩神奇经历 亚运四连冠突破历史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7日 16: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亚运

    先丢两局后连扳三局,中国女排复制小组赛对阵韩国队的神奇经历,再次逆转对手,实现亚运四连冠。亚运会的历史上,中国女排在80年代曾经夺取三连冠,如今四连冠突破历史。

    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当时刚刚获得世界杯和世锦赛两连冠的中国女排,连续两次打进亚运会决赛,复仇日本队首次获得亚运会冠军。1986年首尔亚运会,五连冠的中国女排不可阻挡,再胜日本队卫冕成功。1990年北京亚运会,中国队击败韩国队实现三连冠。

    1994年广岛亚运会,跌入低谷的中国队,在世锦赛上排名第八,亚运会决赛输给韩国队屈居亚军,未能实现四连冠。1998年曼谷亚运会,郎平执掌中国女排,击败韩国队重夺亚运冠军。2002年釜山亚运会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陈忠和麾下的中国队连续夺冠,女排继80年代后再夺亚运会三连冠,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无论在世界赛场如何落魄,亚运会冠军更是必须要拿的,在亚洲务必要确保霸主地位的,这一点从今年中国女排两度易帅,征战世锦赛的目标一降再降,但亚运夺冠从来没有松过口就可以看出。2010年中国女排命运多舛,两次更换主教练,世锦赛列第十创近年历史最低,亚运会决赛作为年度的压轴大戏,中国女排自然希望能得到一个相对圆满的结果,为这难堪的一年划上个相对完整的句号。


    世锦赛和亚运会连续征战,中国女排克服很多困难,小组赛先丢两局后连扳三局才险胜韩国队,激战四局拿下亚锦赛冠军泰国队,半决赛横扫黑马朝鲜队,决赛再次面对宿敌韩国队。

    中韩女排此前在亚运会决赛一共交手四次,分别是1990年、1994年、1998年和2002年,中国女排三次战胜韩国队夺冠,只有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上失守,那也是韩国女排迄今为止唯一一次获得亚运会冠军。第五次中韩女排争夺亚运冠军,中国队出师不利先丢两局,连扳两局后决胜局一直落后,在12-14时顶住压力连得4分,以16-14实现逆转,总比分3-2翻盘韩国队,实现亚运四连冠,突破历史。

责任编辑:赵春丽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