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中国体育 呼唤更多的“女排奇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7日 19: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这是一个动容的时刻,一个震撼的奇迹,一个美丽的瞬间。

    站在悬崖边上的女排姑娘们以一种超越极限的强者精神,冲破了技术和心理的双重枷锁,如涅槃重生般站在了亚洲之巅。

    比起六年前的雅典,这次的惊天逆转更为不易:世锦赛惨败的心理压力,伤病的困扰,实力的下降……毫不夸张,中国女排已经跌入了历史最低谷。

    但是,有着深厚积淀的中国女排精神,又一次显示出那动人心魄的魅力,又一次散发出那历久弥新的光芒。

    女排姑娘们彼此也在这种精神的鼓舞下,迈过了一道道的坎儿,她们走得艰难,走得顽强,走得执著。

    这样的胜利让无数国人喜极而泣、哽咽不语,如同雅典的那个不眠之夜。而颁奖的那一刻也格外令人动容,近万名现场观众与女排姑娘们合唱国歌,那种震撼人心、响彻体育馆的雄壮歌声,既体现了国人对几代女排人的钟爱,更体现了集体项目那种团结人心、振奋民心的巨大影响力。

    中国体育太需要这样的时刻了!不论奥运会还是亚运会,中国体育不断翻新的金牌数、冠军选手会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被人淡忘。但是,只有女排、男篮等集体项目的夺冠时刻,不论时隔多久,仍会让人津津乐道、难以忘怀,正如六年前的雅典之夜至今仍被时常提起,仍被看做是中国体育最难忘的历史瞬间之一。

    这就是集体项目的巨大感召力,也是我们从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征途中不可跨越的一个难题。

    除了女排和男篮外,在世界范围内更具影响力的集体球类项目中,中国体育的竞争力尚显不足。尤其是不愿提及的足球,至今仍是中国体育最短的一块“短板”。在广州亚运会上,场场近万人的中国球迷只能在一次次响彻体育场的叹息中,以羡慕而无奈的眼神看着少数的韩国、日本球迷疯狂庆祝。

    还好,又是顽强的女排姑娘们和男篮汉子们在亚运会上坚守了集体项目这块“阵地”,又是他们给了一个让举国上下一起激动、一起振奋的历史时刻。

    而这种集体项目的“雄起”时刻,也是中国体育在未来最为需要的。

责任编辑:张雷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