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榜

荣耀时刻

中国奖牌数
金牌: 199
银牌: 119
铜牌: 98

24小时播不停

站在这里 就是骄傲 广州翻过亚运镌刻于历史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8日 09: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NTV综合消息:人民网-《人民日报》报道——

    翻过这一页,亚运成为广州的记忆。

    翻过这一页,广州镌刻于亚运历史。

    公元2010年11月27日,起航16天的“和谐亚洲号”巨轮结束了短暂而又美好的广州亚运旅程。

    16天的胜负悲喜、甘苦相伴,化作海心沙岛上的澎湃激情。

    今夜,海心沙化身歌剧院。4个高达80米的大帆屏扬起,百人交响乐队的演奏中,水里“升起”两座大水晶吊灯,1600人的巨型合唱团在帆下唱起悠扬的和声。这台蕴含浓浓亚洲符号的“大歌剧”,传递出古老亚洲久远的文化和不灭的热情。

    中国的《月光光》、印度的《蒙格尼》、日本的《樱花》、哈萨克斯坦的《美丽的贾奈》、印尼的《星星索》、黎巴嫩的《愉快的旅行》、蒙古国的《辽阔的草原》,7首来自亚洲各国的名曲,演绎着亚洲各民族心灵深处的诗意与梦想。

    吟唱欢歌之后,作为大歌剧最精彩一环,接近8分钟时长的《凯旋》歌曲成为压轴篇章,歌唱运动员的体育精神。凯旋,并不是胜利者的专利,同样也褒奖着每一位参与者——舞台中央的帆屏上,出现了一个个令人震撼的画面、一张张动人的面孔,不一定有奖牌,不一定是胜者,有心的摄影师们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普通的运动员们一个个美丽的瞬间,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向世人宣告,“站在这里就是骄傲!”

    开幕式时抵岸的船队,代表45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彩船在海心沙重新启航,留下依依不舍的亚运回忆。亚运带给广州一个充满想象力的舞台,广州亚运带给世人一个开放、鲜活的中国。

    由今夜开始,亚运进入仁川时间,韩国仁川市的代表闭幕式上接过亚奥理事会会旗。仁川的亮相也是从“水元素”开始,与广州亚运会一脉相承,从一滴水变幻成为滴滴答答的水滴再到倾盆大雨的现代鼓乐,充分展示了仁川的热情和好客。

    今夜,圣火化作温暖,长留亚洲人心中。

责任编辑:刘书会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留言评论

注册用户通道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非注册用户通道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