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日本女足主帅:和中国踢演练世界杯 她们防守好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15日 22: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作为世界冠军、亚洲杯冠军和亚运会冠军力求卫冕者,佐佐木则夫带领的日本队无疑是亚运会女足金牌最有力的竞争对像。在首日的比赛中,大约以半数主力阵容出战的日本队和中国女足战成了0比0平。日本队全场有9次射门,其中多次创造威胁。而中国女足只有4次射门。

  赛后佐佐木则夫说,“和中国队表现好相比,我们自己的失误太多导致进攻多次失败。”

  日本队本次比赛中,包括19岁的前锋增矢理花在内有5名新人,老将泽穗希的受伤,在欧洲的大仪见等球员未归等,导致球队的实力出现了下降。赛后日本共同社的记者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承认,目前的日本队有泽穗希在和没有泽穗希在确实是两支完全不同的球队,但是泽穗希已经35岁,日本女足总有一天要失去这位万能老将,就像中国女足失去刘爱玲。

  也因为如此,日本女足在本次亚运会上选进了多名新人进行考察,佐佐木则夫说:“新人的表现不能只通过一场比赛就下结论,还需要看她们之后的表现如何,年轻选手需要多参加大赛,正式比赛来积累经验,只有这样才能变强。”

  显然日本女足是接着本次亚运会练兵,为明年的加拿大世界杯做准备的。

  一名日本记者问佐佐木则夫,为什么日本队会在国内进行了一场比赛后,第二天就飞到韩国,第三天参加比赛,中间的一天还在调整,这是否让球员的身体感到不适。

  佐佐木则夫说:“我们这么做是为了在和中国的比赛中演练世界杯的日程,因为世界杯就是两场比赛之间相隔1天时间进行的,而这一天还在移动之中,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以世界杯为目标,我们下一场和约旦队的比赛是在17日,也是相隔1天。”

  最后,对于今天的比赛表现,佐佐木则夫总结说:“第一场比赛都会成为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今天出现的问题主要是在最后一传和射门上,希望第二场比赛和第三场比赛能够有所改善。”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于博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