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法新社称亚运或成李宗伟最佳机会 心态成为关键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16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已经进入筹备的倒计时,距离中国羽毛球队出征亚运会只有两天时间,在羽毛球比赛中,李宗伟与林丹的对抗将是比赛的一大看点。法新社也对赛事进行了密切关注,撰文表示或许本届仁川亚运会是李宗伟最好的机会,而李宗伟也直言,心理素质将成为左右他成败的关键。

  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虽然拿过许多的大赛冠军,但是没有获得过专业赛事的冠军。而9月份的亚运会,可能将是李宗伟获得专业冠军的最佳时机。在上个月的羽毛球世锦赛中,尽管林丹因排名不够没有出席,但是李宗伟仍然在冠军战中输给中国选手谌龙,再一次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继无数次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输给林丹之后,如今已经31岁的李宗伟,迫切的需要一个世界冠军来完整自己的羽毛球生涯。

  不过,这可能并不容易,甚至连马来西亚的媒体都认为,这位两次在奥运会男单决赛中输给林丹的民族英雄是没有冠军命的人。如今的李宗伟目标是获得自己的第一个亚运会冠军,并以此结束与林丹交战中尴尬的输球经历。在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上,当林丹脱掉球衣疯狂的绕场庆祝的时候,李宗伟只是一个满怀失望的旁观者。但是这种情景对李宗伟来说太不陌生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也有同样的一幕。在去年的羽毛球世锦赛上,李宗伟本有希望战胜林丹,但是他却在第三盘因伤无法坚持比赛,那也是他第五次在决赛中输给林丹。

  今年仁川亚运会羽毛球赛场对于球迷来说是难得的比赛,因为大家又将看到两位世界顶尖羽毛球手的精彩对决。在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30岁的林丹选择暂时离开羽毛球赛场,但是当他重新回来的时候,仅仅用了几个月就把世界排名从100位升到了19位。而31岁的李宗伟,则因为伤病问题不得不退出英联邦运动会的比赛。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的经理肯尼表示,李宗伟已经做好了准备,并且将于9月17日到达仁川。肯尼说:“我们已经进行到备战的最后阶段了。李宗伟每天都会训练,他正在从伤病中逐渐恢复过来。”而李宗伟本人也直言,对于他来说,仁川亚运会的金牌可能会比世界冠军更重要:“因为亚运会和奥运会一样,也是四年举办一次,所以可能对我来说会更重要一些。很多次我都从失利中爬起来。这次只需要心理更加强大。我也认为亚运会对我来说是非常艰难的比赛,因为中国顶尖选手谌龙和林丹都将参赛。所以,我必须变得更强才能迎接这次挑战。”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