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10月1日亚运会看点:跳水梦之队再度冲金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16日 1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全程独家视频直播2014仁川亚运会,敬请关注!

产生金牌数:46  【金牌产生时刻】

重点关注赛事:【详细赛程】 

08:45 田径多项预赛

11:00 男排四分之一决赛印度-日本

13:00 跳水女子1米板

13:00 艺术体操个人资格赛以及团体决赛

14:00 拳击女子51公斤级决赛

14:15 男子篮球五六名排位赛 中国-卡塔尔

15:10 跳水男子1米板

16:30 女篮半决赛 中国-中华台北

16:30 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半决赛

17:00 跆拳道女子46公斤级决赛

17:16 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决赛

17:32 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决赛

17:50 跆拳道男子87公斤级决赛

19:00 女足决赛 朝鲜-日本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进入到第12个比赛日,将产生46枚金牌,中国队有望在田径、跳水、曲棍球等项目夺金。焦点比赛,张培萌将与百米飞人奥古诺德在200米再争锋,中国男篮、男排均将对阵卡塔尔,前者争夺第五名,后者则冲击四强;女曲决赛,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冠,胜者将拿到里约奥运会门票。

  女子200米,中国选手韦永丽和林慧君都顺利通过了预赛,前者排名小组第二,后者排名小组第一。女子100米,韦永丽击败了日本名将福岛千里,成为新科百米飞人。作为200米的卫冕冠军,福岛千里势必在200米证明自己,中国队要想拿到这枚金牌不太容易。值得一提的是,林慧君让人眼前一亮,她有望在决赛中搅局。

  竞走是中国队的强项,但在50公里上,随着日本队的崛起,中国队的优势在逐渐丧失,加上司天峰等老将的退役,中国队要想拿到50公里竞走的金牌,困难较大。仁川亚运会,王振东、张琳将代表中国队出战。

  中国跳水队在已经结束的双人项目中发挥出色,强势包揽了四枚金牌,其中一直从事跳台的曹缘/林跃意外参加跳板双人赛并且夺冠,可以窥见中国队跳水的雄厚实力。今天将产生男女1米板两枚金牌,女子1米板,中国队派出了施廷懋和王涵,前者是上海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很有机会再次登顶。男子1米板,何冲、何超携手出战,他们在亚洲没有对手,只要不出现太大失误,很有可能包揽冠亚军。

  女子曲棍球赛场,中韩两国将强强对话,值得一提的是,中韩女曲有着很深渊源,韩国籍教练金昶伯、金相烈都执教过中国女曲,并且帮助球队拿到过北京奥运会的亚军,来到了世界之巅。目前,金相烈还是韩国女曲的顾问,她对中国队的技术特点、人员配置、思路了如指掌,韩国队进攻防守实力兼备,这场比赛对于中国女曲来说比较艰苦,两队的胜者不仅能够夺得金牌,还能够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门票。

  中国男篮在仁川亚运会无缘四强,创亚运历史最差战绩。在排位赛中,中国男篮及时调整,并大比分击败了菲律宾,接下来,他们将与卡塔尔队争夺第五名。纵观两队实力,中国队在内外线都强于对手,年轻队员拼劲十足,如果发挥出自身的特点,有望取胜。有意思的是,中国男排也将与卡塔尔队交锋,胜者将入围四强,中国男排整体实力占优,不出意外应该能够锁定一个四强的席位。

  和中国女排一样,中国女篮在亚运会也派出了年轻阵容,她们敢打敢拼,顺利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国女篮将遭遇中华台北,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身体素质上,中国队要好于对手,但是投篮的精准度,中华台北要略胜一筹,此役两队都有取胜希望,关键还得看临场的发挥。

(*以当日赛程为准,可能有变更)

相关阅读
编辑:张统同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