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9月22日亚运会看点:中国男女剑客仁川论剑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16日 17: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全程独家视频直播2014仁川亚运会,敬请关注!

      产生金牌数:27  【金牌产生时刻】射击(4)柔道(5)游泳(6)藤球(2)举重(2)武术(2)击剑(2)体操(1)羽毛球(1)花样游泳(1)自行车(1)

重点关注赛事:【详细赛程】

08:00 射击女子个人10米气步枪

09:00 网球女子团体半决赛

11:00 羽毛球男团半决赛

13:30 射击女子个人25米气手枪

16:00 体操女子团体决赛

17:30 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

18:00 男子举重69公斤级

18:24 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

19:00 击剑女子个人重剑 决赛

19:00 足球女足 小组赛中国vs约旦

19:00 足球男足 小组赛中国vs巴基斯坦

19:24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

19:30 击剑:男子个人花剑 决赛

在击剑项目上,本届亚运会,男队由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冠军雷声将缺席团体赛,花剑个人项目上黄良财实力超群,女队由奥运会重剑团体冠军成员孙玉洁领衔,女子重剑个人项目上,孙玉洁、许安琪均有不俗实力。

羽毛球男团四强,中国对阵马来西亚,东道主韩国将对阵中华台北队,中国男团虽然实力强劲但还是没有十足的把握取胜,林丹和李宗伟将领衔各自的球队冲击决赛。

22日与巴基斯坦队的比赛竟成了男足国奥队的亚运小组生死战! 在F组的三队中,中国队和巴基斯坦队双双输给了朝鲜队。中国国奥队输了3个球,巴基斯坦输了2个球。净胜球的劣势把国奥逼到了只有取胜才能晋级仁川亚运会男足16强的险境。在历史战绩上,中国队当然可以傲视对手,不过不可预知性同样是中国男足的一大特点,中国女足将迎战约旦。

射击项目上,女子10米气步枪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中国女子10米气步枪当家花旦是2012年奥运会冠军易思玲。最近的几届亚运会,中国女射手们从未让10米气步枪的金牌旁落,虽然在刚刚结束的西班牙世锦赛上,易思玲最终屈居亚军,但是在亚洲,几乎无人可以撼动她的地位。此外,老将武柳希同样具有十足的竞争力,这枚金牌是中国射击队最把稳的一枚金牌。

男子举重69公斤级项目上,林清峰在这个级别上占有一定优势,在亚洲没有强劲对手,正常发挥,金牌将是囊中之物。邓薇出战女子58公斤级,今年全国锦标赛以总成绩254公斤获得冠军,还打破了挺举纪录。

游泳项目上,200米项目与金牌擦肩而过,中国男子游泳队展开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争夺,孙杨在巴塞罗那最后一棒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但孙杨将缺席这个项目的比赛,在亚洲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主要对手依然是韩国队。而女子自由泳100米的冠军很可能在唐奕和队友沈铎之间产生,女子50米蝶泳也有一定优势,陆滢有把握夺得50米蝶泳金牌,但其他三个项目都缺乏争金的绝对实力。

网球项目,由郑洁、郑赛赛和张帅组成的中国队将在网球女子团体半决赛中出战,就综合实力而言中国队在亚洲依然是最为强大的。

体操女团、羽毛球女团、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也进入到最后的决战。中国体操女团在男团失利的情况下能否为男团复仇?花样游泳项目,中国在规定动作结束后暂列第一,极有可能再为中国添上一枚金牌。羽毛球女团中国实力超群,不出意外的问鼎不成问题。

集体项目上,中国的手球、手球、棒球都有队伍出战。

(*以当日赛程为准,可能有变更)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