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本土亚运会期待高 韩国代表团目标剑指“百金”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17日 08: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仁川亚运会即将开幕。作为东道主以及亚洲体坛的“三强”之一,韩国代表团表现得雄心勃勃,他们的目标是获得一百枚金牌。

  9月16日,以团长朴淳浩为首的仁川亚运会韩国代表团团部成员先期进驻了位于仁川九月洞的运动员村。同时入住的,还有50多名游泳运动员和十几名网球运动员。此前,韩国队排球和马术、射击、自行车等项目的运动员已入驻运动员村。朴淳浩说:“我们团部的成员今天入村,还有一批运动员也已经住进来,剩下的人预计到17日都会进村居住。(在周边环境紧张的情况下),日本和朝鲜等国家都参加了本届亚运会,也将围绕奖牌展开激烈的竞争。我们的运动员们做好了准备要创造出色的成绩,我们将尽心尽力。”

  韩国媒体此前报道,本届亚运会,韩国代表团的目标是摘下90枚以上的金牌,保持金牌、奖牌连续5年排名第二位。不过,入村的当天,朴淳浩却非常自信的表示,他们的目标是“一百金”:“如果我们在本届亚运会上排名第二,那就是连续5届获得第二名的成绩。这次,我们的目标是摘得100枚金牌!原先的采访中,我们说过的目标是90,但我一直是以100为目标的。预计超过90也肯定没问题,我们会尽最大努力。”

  朴淳浩表示,最近半年,韩国国内发生了“岁月号”沉船等不少让人痛心的事,希望通过亚运会创造让人们缓解伤痛的契机。

  而在韩朝关系紧张的情况下,前来参加亚运会的朝鲜体育代表团已经入住运动员村。对此,朴淳浩说:“作为同一民族,我认为,我们应该以热情和欢迎的姿态去接待他们。”

  仁川亚运会是韩国第3次主办亚运会。本届比赛,韩国派出1068人组成的、史上最大规模的代表团,其中包括游泳的朴泰桓、艺术体操的孙妍在等韩国体坛的标志性人物。他们将于18日下午在运动员村的升旗广场举行入村仪式。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张统同 责任编辑: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