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3日亚运看点:跳水梦之队望包揽 国乒双打冲两金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17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全程独家视频直播2014仁川亚运会,敬请关注!  

       产生金牌数:34 【金牌产生时刻】

  重点关注赛事:【详细赛程】

  13:00 跳水女子3米跳板决赛

  13:00 乒乓球混合双打决赛

  15:00 跳水男子10米跳台决赛

  17:00 乒乓球男子双打决赛

  17:00 乒乓球女子双打决赛

  17:15 男子篮球决赛

  18:30 男子排球决赛

  2014年仁川亚运会进入到第14天。跳水产生最后两枚金牌,中国梦之队有望大包大揽;乒乓球男双、女双,张继科、刘诗雯领衔队友捍卫国乒荣誉;另外中国男排将与韩国队争夺季军。

  女子3米板1954年便有设项,中国队从1974开始参赛,在此前10次亚运会比赛中,中国队已经实现了10连冠,其中仅郭晶晶成唯一一位卫冕冠军。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何姿和施廷懋出战,大家一直期待的何姿和吴敏霞“一姐”之争未能上演。在3米板上何姿一直被认为是郭晶晶的接班人,颇具天赋、能力突出;施廷懋在此前的女子1米板已经拿到了一枚金牌,今天她和何姿并肩作战,如果发挥出自已应有的水平,有望给何姿制造威胁。

  男子10米台是本届亚运会的压轴项目,作为中国跳水队最看重的一个项目,男子10米台已经多次在三次赛中丢金,不过在亚运会上中国队没有对手。在此前10届亚运会中同样获得了10连冠,其中童辉、孙淑伟和田亮是三位卫冕冠军。卫冕冠军曹缘已经将重点放入跳板,“难度王”邱波将和杨健携手参赛。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在混双项目意外折戟,无缘大包大揽。男双项目,两对中国组合马龙/张继科和许昕/樊振东都顺利打进四强,半决赛,马龙/张继科将迎战日本组合丹羽孝希/松平健太,而许昕/樊振东将与新加坡的高宁/李虎争夺一个决赛名额。纵观这两场比赛,马龙/张继科将面临恶战,而许昕/樊振东有望轻松过关。

  中国队在女双项目派出了刘诗雯/武杨和陈梦/朱雨玲两对组合,她们状态保持得不错,均顺利打进了四强。半决赛,刘诗雯/武杨将迎战朝鲜的金仲/金喜松,后者配合默契,作风顽强,此役对刘诗雯/武杨来说考验不小。陈梦/朱雨玲将在半决赛对垒中国香港组合李皓晴/吴颖岚,后者实力平平,很难给中国组合制造麻烦,不过考虑到混双的“遭遇”,中国女双应该小心谨慎,谨防冷门。
  
  男子篮球决赛,东道主韩国将与伊朗争夺冠军,纵观两队的实力,伊朗队的外线、内线都占优势,身体素质方面他们也不落下风,不过韩国占据东道主优势,队员们配合默契,拼劲十足,韩国有实力给伊朗制造一些麻烦,不过各大赔率还是看好伊朗夺冠。

  谢国臣率领的中国男排在本届亚运会表现得中规中矩,1/4决赛击败卡塔尔男排是少见的亮点,半决赛,中国男排面对伊朗在进攻受阻的情况下毫无办法,最终以0-3溃败,无缘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韩国队以1-3输给了日本男排,这样中韩将争夺铜牌。中国和韩国实力在伯仲之间,目前两队的阵容都缺乏新意,也缺乏能够一锤定音的攻手,谁配合更好,能够豁得出去,无疑会在比赛中占据上风,另外中国男排还要做好最困难准备,克服一切客观因素。

  伊朗男排在世锦赛就发挥出极佳水平,他们也将这种好的状态带入了亚运会,决赛中,伊朗男排将与日本争夺冠军,后者在半决赛以3-1力擒韩国,对比两队的实力,伊朗在强攻、

  网口实力好于日本,只要能够顶住一传,取胜有超过六成的把握。

(*以当日赛程为准,可能有变更)

相关阅读
编辑:赵福晓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