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郑洁:亚运会打混双和团体 把经验教给年轻选手

亚运会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4年09月17日 22: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新网仁川9月17日电(王牧青 王曦) 今天下午,第十七届亚洲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部抵达韩国仁川。同机抵达的,还有即将开启亚运征程的中国网球队。

  郑洁确定参加团体和混双:单打项目交给年轻人

  相比其他项目的运动员,中国网球队的亮相更加显眼,每名运动员行李车上摆放的网球拍套,成了他们的“名片”。一行20余人的队伍中,郑洁无疑名气最大。多年大满贯赛的参赛经验和稳定的世界排名,让郑洁在仁川享受到了“一姐”的待遇。

  媒体记者的“蜂拥围堵”下,郑洁亲口确认,她将在本次仁川亚运会比赛中出场:“我会在团体和混双项目上出场,单双打项目就交给年轻人吧。这次主要是锻炼年轻的运动员,团队需要我的时候,我会上场做出贡献。”

  根据赛程的安排,本届亚运会网球比赛将在20日开打,全部比赛包括团体和个人两项。其中,团体赛事首先开打,单项比赛排在团体赛赛程之后进行,女子混双项目的争夺将从27日正式开始。此次赴韩的中国网球女队,包括了段莹莹、郑赛赛等崭露头角的年轻好手,男子方面,张择和吴迪将面临各路好手的威胁。

  回望釜山郑洁感慨 希望把经验传递给后辈

  今年31岁的郑洁,已经是中国网球的功勋人物,她见证了十几年来中国女网的辉煌:“不出意外地话,这应该是我的最后一届亚运会。我记得自己的第一届亚运会,是2002年的釜山亚运,那时候,我还是个十几岁的新人。这次重新回到韩国,希望一切顺利。”

  除了上场比赛,郑洁另外一个重要的任务,是把自己的宝贵经验传授给年轻人:“综合性运动会压力和关注度不一样。我会告诉年轻人,这样的比赛里,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让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釜山亚运时,自己因为误判情绪受到影响。我会把这些经验告诉年轻的选手。”

  12年前,年轻的郑洁在釜山亚运表现不佳,中国网球在多个项目上颗粒无收。那一年,李娜的暂时退役,无疑是最大的新闻。12年后,网坛再次传出了李娜可能退役的消息。不同的是,郑洁已经不是当年稚嫩的小将,可以预见的是,中国网球在仁川亚运的表现,很有希望超过釜山。

相关阅读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