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宫鲁鸣谈男篮战亚运:争冠目标不变 打出精神风貌

亚运会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4年09月18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17日傍晚,2013-2014年度中国新闻奖颁奖在京举行,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作为颁奖嘉宾出席。对于男篮征战亚运会的前景,宫鲁鸣表示,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是必须的,如若不然,男篮没有希望;在此基础上,男篮争冠的目标一直没有改变。

  在中国亚运会代表团的成立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代表团团长刘鹏特别提到了“三大球”。刘鹏表示,“三大球”要有绝地反击和誓死一搏的决心和信心,力争最好成绩。有声音认为,对于现在的中国男篮来说,仅仅有拼搏精神是不够的。对此,宫鲁鸣认为,对新一届中国男篮来说,唯一能展示的就是精神面貌,跟年轻队伍讲经验讲技术还为时尚早。“两军相遇勇者胜,如果我们没有这种勇气,打出积极的面貌来,那么未来的中国男篮还是没有希望的。所以此次亚运会除了练兵之外,打作风是基本要求。”宫鲁鸣如是说。

  由于仁川亚组委针对归化球员设置了一些门槛,所以包括菲律宾的布莱切、中华台北的昆西·戴维斯等在内的一些归化球员均不能参加本届亚运会。宫鲁鸣认为,如此一来,中国男篮的压力小了很多,但他又有所担心,因为中国男篮的年轻球员得不到锻炼,大赛经验不足。宫鲁鸣希望男篮能在精神面貌上给大家带来惊喜,“这是新一届年轻的中国男篮最起码奉献给全国球迷的礼物”。

  虽然是一届年轻的中国男篮,但夺冠的目标并没有变,“从组队开始就是这个概念,作为中国男篮,在亚洲比赛,不争冠军没必要(去参加比赛),如果说要锻炼队伍,在家里就能锻炼,锻炼到能争冠军再说”宫鲁鸣强调。至于对这支男篮有多大信心,宫鲁鸣与媒体打起太极:“你们有多少信心,我就有多少信心”。

  年轻的中国男篮征战仁川亚运会,谁会是他们最大的对手?宫鲁鸣给出了他心中的答案:亚洲杯冠军伊朗队和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韩国队。仁川亚运会,中国男篮与中华台北男篮同分在C组,在最近两年的国际比赛中,中国男篮面对中华台北男篮已经遭遇三连败。仁川亚运再次相遇,宫鲁鸣表示,应该不会给男篮小伙子们做太多动员,因为这不过是一场比赛,在男篮成长过程中,这一战是必须要过的。宫鲁鸣还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我们以前常说那是不是一座山挡住了我们,我说那是一条沟,我们不小心掉下去了,我们爬上来,我们继续走”。

相关阅读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