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亚运会射击前瞻:且看中国队如何“虎口拔牙”?

亚运会资讯新华社 2014年09月18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从许海峰在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射落奥运首金开始,射击就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在亚运会比赛更是如此,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和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均拿到了27枚金牌的大胜,射击场上独孤求败。不过,这样的情况从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始有了改变,凭借年轻一辈射手迸发的巨大能量,韩国射击军团一举轰下13枚金牌,距离中国队的15块金牌仅有咫尺之遥。

  时光荏苒,4年后换到了韩国队在自己的地盘上作战,中国队的前景将会如何?

  目前的这支中国队依然是一支以老带新的队伍,男子步枪的朱启南、男子手枪的庞伟、女子手枪的郭文珺、男子飞碟双多向的胡斌渊都是“老江湖”了,他们在国家队当中依然能够扮演领军人物的角色。不过,与上届广州亚运会的青黄不接相比,中国队的后备人才在仁川亚运会上要有底气得多。本年度的西班牙射击世锦赛就给了中国队很多惊喜,男子10米气步枪上,18岁的河北小将杨浩然不仅夺得个人冠军、破资格赛世界青年纪录,还和队友刘天佑、曹逸飞一起获团体金牌、破世界纪录,在朱启南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三姿项目的情况下,这三位年轻队员集体崛起成为了中国步枪未来的希望。另外,26岁的福建姑娘张靖婧近两年成绩突飞猛进,2013年拿到两站射击世界杯冠军,2014年她不仅三度摘下世界杯分站赛的铜牌,而且一举拿到世锦赛金牌,这个项目上中国队终于有了除陈颖之外的另一个夺牌点。另外,中生代的翘楚易思玲是女子步枪的定海神针,李越宏在男子手枪速射上依然能够位居世界顶尖水平,卧射、飞碟也时有亮点,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仍然强悍。

  不过,主场作战的韩国队必然不能就这样束手就擒,事实上,韩国队的状态甚至有可能比中国队还好。首当其冲的就是35岁老将秦钟午,在世锦赛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曾拿到3枚奥运金牌的他资格赛打出了惊人的583环,打破了尘封34年的世界纪录,决赛中他再接再厉摘走了自己首枚世锦赛金牌,实现了个人“大满贯”,紧接着,他又在10米气手枪项目上再摘一金,客观上说,秦钟午在男子手枪项目上已经很难找到对手。另外,韩国女子手枪的金墙美、男子步枪的韩真燮等好手也将是中国队的巨大威胁。

  除韩国队之外,亚洲射坛其他势力也依然保持着足够的竞争力,西亚军团在飞碟项目上一直是亚洲乃至世界冠军的竞争者,伊朗女子步枪队和哈萨克斯坦女子手枪队在亚运会上均险些将中国队拉下马,另外,越南、朝鲜在一些非奥项目上着力发展,剑走偏锋,这些势力,也是中国队不得不防的对手。

  总而言之,仁川亚运会的射击比赛主旋律依然是中韩对决,上一届亚运会中国队在主场被韩国队抢了风头,此次在“太极虎”的地盘,且看中国队如何“虎口拔牙”。

相关阅读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