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从仁川“瘦身”看亚运前景:“小”亚运难有大发展

亚运会资讯新华网 2014年09月20日 14: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仁川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 欧阳为)2014年仁川亚运会比赛20日全面展开。与上届广州亚运相比,仁川亚运明显“瘦身”,比赛项目从42个(28个奥运项目和14个非奥项目)缩减到36个(28个奥运项目和8个非奥项目),总计减少了6个大项37个小项。

   关注度降低、获选城市放弃,以发展亚洲体育运动为己任的亚运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而因“瘦身”放弃自身特色,追求“奥运模板”,这样的亚运会难有大发展。

   前世今生

   亚洲运动会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作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承认的正式亚洲地区运动会,亚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它的前身可追溯到上世纪曾举办过10届的“远东运动会”。

   自1951年第一届始,亚运会迄今共举办了16届。第一届新德里亚运会,只有1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运动员参加。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到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共吸引了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运动员参赛。

   仁川举办的是第十七届亚运会,共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40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汇聚这里。本届亚运会的口号是“多元化照耀于此”,希望亚洲历史、文化、传统和宗教的多样性,可以通过互相团结与包容,追求和平并共同开创亚洲的美好未来。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