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印尼接办下届亚运会 4年后在印尼雅加达举行

亚运会资讯新华网 2014年09月20日 14: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仁川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李铮)亚奥理事会20日在韩国仁川召开代表大会,通过印度尼西亚接办下届亚运会的申请,确定第十八届亚运会4年后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

  亚奥理事会原本决定下届亚运会由越南河內在2019年举办。但今年4月,河內突然宣布因为经济压力放弃举办权,随后亚奥理事会开始寻找潜在的接办城市。最终,只有雅加达一个城市表态愿意接手。

  印度尼西亚奥委会主席丽达·苏博沃20日在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上作陈述报告时说,印尼已做好接办准备,期待亚运会能在56年之后再次光临这个国度。

  苏博沃情真意切地说:“现在有一个机会,可以让印尼的年青一代,不仅仅是参加亚运会的比赛,同时以东道主的身份欢迎你们大家。”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宣布,印尼接办下届亚运会的申请正式获批。

  苏博沃走出会场后被记者团团围住,她表示“时间紧迫”是雅加达面临的最大挑战,毕竟距下届亚运会开幕只有4年了。所以,从此刻起,印尼就必须努力工作。

  据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介绍,亚奥理事会同意由印尼接办下届亚运会的前提之一是申请通过后3个月内成立组委会。而印尼方面也提出,希望在2018年举办,而非早先确定的2019年。

  亚奥理事会原本决定将亚运会的举办时间从早于奥运会两年改为早于奥运会一年举行,以避开与世界杯足球赛以及冬奥会在同一年进行。但由于奥运会前一年有很多单项组织举行奥运会选拔赛,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主要精力也放在这些选拔赛上,加之2019年印尼将举行总统大选,综合多方意见之后,亚奥理事会决定将举办时间恢复为2018年。

  1962年,雅加达举办了第四届亚运会。

相关阅读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