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亚运羽球男团中国3-0香港进四强 谌龙林丹建功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1日 14: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1日,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1/4决赛,卫冕冠军中国队迎战中国香港队。中国队派出最强阵容出战,谌龙和林丹均直落两局获胜,第一男双刘小龙/邱子瀚战满三局拿下对手,中国队最终总比分3-0击败中国香港,成功打进四强。半决赛中国队将对阵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

第一单打,中国队派出新科世锦赛冠军谌龙,对阵中国香港的魏楠。首局双方就陷入激战,谌龙优势并不明显,魏楠打得异常顽强,两人比分一度紧咬,但谌龙还是后程发力,以21-17先声夺人。第二局谌龙依旧被对手紧追不舍,始终无法拉开分差,打得极为艰难。两人一路胶着至20平,谌龙把握住机会,拿下关键分以22-20险胜,直落两局击败魏楠,为中国队先赢一分。

第二场双方第一双打的对决,中国队由刘小龙/邱子瀚出战中国香港组合李晋熙/汤春珏。双方在场上拼的很凶,前两局都打得极为胶着。首局两对组合胶着至22平,刘小龙/邱子瀚连得2分以24-22先拔头筹。第二局双方又拉锯至24平,刘小龙/邱子瀚连丢2分,以24-26遗憾落败。决胜局刘小龙/邱子瀚终于打出状态,彻底拉开分差,以21-11大胜,经过1小时11分钟的激战,艰难地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

第三场是第二单打的较量,中国队由五届世锦赛冠军、两届奥运金牌得主林丹迎战中国香港的黄永棋。林丹开局顺利进入状态,到暂停时取得11-4的优势。中局阶段林丹攻势更盛,打得积极主动,很快领先到10分以上,以21-8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林丹稍有些松懈,失误相比首局增多,但还是以21-15获胜,连下两城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最终中国队3-0击败中国香港,晋级四强将对阵马来西亚。马来西亚在李宗伟的带领下,以3-0轻取尼泊尔。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狄正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