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亚运女举53公斤级 中华台北许淑净夺冠中国摘铜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1日 16: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举重比赛进入到第二天。女子53公斤级,中国选手张宛琼以228公斤收获一枚铜牌。中华台北的许淑净以总成绩233公斤夺得金牌,并且打破了李萍在广州亚运会保持的世界纪录;哈萨克斯坦的祖尔菲亚获得银牌,她的挺举成绩132公斤也刷新了世界纪录。

  女子53公斤级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2000年悉尼奥运会杨霞曾拿到过金牌,过去两届亚运会,李萍更是蝉联了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州亚运会,李萍打破了该级别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仁川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年轻的张宛琼参赛,她在2012年的世青赛闯进过前三,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也有上佳表现。本场比赛,张宛琼的主要对手有 伦敦奥运会冠军、哈萨克斯坦90后祖尔菲亚,中华台北的许淑净。不出意外,冠军将在这三人之间产生。考虑到中国举重队首日惨败,今天队伍各方面都做好了困 难的准备,有望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抓举比赛,张宛琼的开把要到了97公斤,是八位选手中第二重的,有了赛前上场的几分钟时间,张宛琼显得非常自信,不像是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年轻选 手,她轻松举起这一重量。第二把张宛琼成功举起了100公斤的重量,此时她已经遥遥领先。第三次试举,张宛琼挑战102公斤再次成功,这一重量距离李萍 103公斤的世界纪录只差1公斤。

  虽然是夺冠热门,祖尔菲亚的抓举不是她的强项,今天这位哈萨克斯坦姑娘的开把仅为93公斤,第二次试举祖尔菲亚挑战96公斤失败,不过随后她举 起了这个重量,96公斤排名第三。来自中华台北的许淑净开把98公斤成功,第三次她成功举起了101公斤,抓举过后排名第二。从抓举成绩来看,三位夺冠热 门排名前三,成绩相差不大,关键还得看挺举。

  祖尔菲亚开把125公斤为全场最高,她轻松举起了这个重量,随后祖尔菲亚举起了132公斤的重量,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第三次试举挑战137公斤,祖尔菲亚没有成功,她的总成绩为228公斤,由于体重较轻,祖尔菲亚力压同样成绩的张宛琼,拿到银牌,张宛琼收获铜牌。

  许淑净的挺举超水平发挥,她的开把124公斤为开把第二重量,随后她举起了127公斤的重量,第三次试举,许淑净成功举起了132公斤的重量, 这样她的总成绩为233公斤,夺得金牌,并且打破了李萍在广州亚运会创造的世界纪录。至此,举重已经产生三个项目的金牌,中国队还没有打破金牌荒。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徐士尧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