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亚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 张雨涵毕易榕获金银牌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1日 18: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备受关注的游泳比赛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打响,在刚刚结束的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雨涵最后时刻后来居上,以4分07秒67的成绩获得金牌,毕易榕以4分08秒23的成绩获得银牌,五十岚千寻以4分09秒35的成绩拿到了一枚铜牌。中国队也实现了对于这一项目的亚运会三连冠,并且这三次都是包揽了冠亚军。

[亚运会]仁川亚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

  女子400米自由泳项目自1954年菲律宾马尼拉亚运会开始设立,首届比赛的金银铜牌全都被日本队选手摘得。1970年的曼谷亚运会上,该项比赛没有举行,直到1974年的德黑兰亚运会上又得以恢复。1978年曼谷亚运会和1982年的新德里亚运会再次取消该项目,1986年首尔亚运会恢复,我国选手闫明夺冠,打碎了日本选手亚运会该项目五连冠的神话,并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成功实现了卫冕。在历届亚运会上,日本是当之无愧的本项比赛的霸主,她们一共拿下了7枚金牌。

  女子400米自由泳项目的世界纪录由美国超新星凯蒂-莱德克伊在一个月前的8月23日创造,当时她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比赛中游出了3分58秒37的成绩。亚洲纪录是陈倩在2009年10月18日举行的济南赛上游出的4分2秒35,而亚运会的赛会纪录则是由我国选手邵依雯在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上创造的4分5秒58。

  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举行的预赛中,第一小组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谭海兰以4分31秒13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黎巴嫩选手杜耶赫以4分37秒15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第二小组比赛中,我国选手张雨涵全程保持领先,以4分12秒82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日本选手千田浅海以4分14秒80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二,泰国选手苏皖那切特以4分16秒82的成绩排名第三。第三小组的比赛中,毕易榕同样保持了全程的领先,以4分12秒27的成绩锁定小组头名,日本选手五十岚千寻以4分14秒29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泰国选手斯里帕诺姆多荣以4分17秒05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

  在北京时间18点09分开始的决赛中,毕易榕位列第四道,张雨涵位列第五道,两位日本选手分列第三和第六道形成了包夹的态势,东道主选手金秀妍位列第一道。前50米之后五十岚千寻以28秒56暂时领先,韩国选手金秀妍以28秒80排名第二,我国选手毕易榕以28秒96的成绩排名第三。100米之后,五十岚千寻以59秒63的成绩排名第一,毕易榕以1分00秒39的成绩排名第二位,另一位中国选手张雨涵以1分00秒52紧随其后。随后毕易榕和张雨涵的优势逐渐减现出来,300米之后毕易榕以3分06秒29的成绩排名第一,张雨涵以3分06秒69的成绩紧随其后。

  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张雨涵反超以4分07秒67的成绩获得金牌,毕易榕以4分08秒23的成绩获得银牌,五十岚千寻以4分09秒35的成绩拿到了一枚铜牌。这已经是中国队连续第三届亚运会上包揽该项目的金银牌了。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徐士尧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