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亚运体操女子团体前瞻 中国实力强大夺金几率高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1日 22: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4年9月22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将展开女子体操团体决赛的争夺,和男子团体赛制一样,资格赛的成绩决定团体的成绩,在中国队抽到早场出场不利的局面下,中国女队是否能保住亚洲女子体操霸主的地位,困难要想象的更加充分,从实力出发,中国女队俨然夺金无困扰。

  中国女队比中国男队抽到的签位更加不利,中国队将在早场最早出场,早场不仅在打分上比较吃亏,同时在运动员的状态调动上也有劣势,因此早场出场对于中国女队而言,局面不利,将面临更加大的挑战。

  而中国女队面临的更大的一个问题是两名主力的相继受伤。目前队中的绝对主力姚金男和商春松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其中姚金男由于长期受到伤病困扰,训练不够系统,并且把主要的精力放在了高低杠上,其他项目的精力投入不够,因此这势必影响了中国女队全队的状态。另一位选手商春松在2013年全运会上和姚金男并列全能金牌,这两年进步非常大,不仅在强项自由操和平衡木上难度提升,在弱项跳马上也增加了难度,但是不久前,受到跨伤的影响,成套的完成情况不佳,尽管赛台训练中状态逐渐上升,但是依旧未能达到训练的最高水平。

  中国队还面临的一个较大的问题就是参赛选手中,仅仅只有姚金男参加过奥运会,商春松和黄慧丹参加过单项世锦赛,其他选手都是新人,并且所有的选手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对于女运动员来说,参赛经验是比能力更为重要的影响。

  尽管面临如此多的劣势,但是中国女队在实力上依旧领先亚洲各队,除了日本队有个别选手在个别项目上有一定的实力,其他选手几乎不能与中国队相比,从实力上来说,中国队取胜的把握较大。

  由于本次亚运会面临的各种因素较多,但是只要中国女队做好自己,将训练水平发挥出来,登上冠军的领奖台并非难事。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徐士尧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