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亚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 朝鲜夺冠中国王帅摘银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2日 17: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4年第十七届仁川亚运会举重比赛在月光节日花园举重馆进行。女子58公斤级,中国选手王帅挺举发挥欠佳,结果以总成绩235公斤获得银牌,中国队无缘该项目四连冠;朝鲜选手李琼花在抓举落后7公斤的情况下以总成绩236公斤逆转夺冠。截至目前举重已结束五项争夺,中国队还没能取得一枚金牌。

  女子举重中小级别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女子58公斤级在世锦赛历史上曾经实现了7连冠、而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均夺冠,在亚运会上也已经是3连冠。该项目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均是中国选手保持者,分别是111公斤(陈艳青)、141公斤(邱红梅)和251公斤(陈艳青)。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年轻选手王帅参赛,虽然是首次参加亚运会,甚至参加洲际比赛的机会也不多,但王帅近来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被看好是里约这一项目的佼佼者。从报名来看,朝鲜选手具备很强实力,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抓举比赛,王帅的开把经过两次调整后锁定在105公斤,她轻松地举起了这个重量,之后王帅提高了4公斤,面对109公斤的重量,这位小将敢于发威,高度非常充分,稳稳将杠铃举起,然而第三次试举111公斤,王帅没有成功,不过在抓举之后,她的成绩是11位选手中最好的。朝鲜选手李琼花(RI Jonghwa)以102公斤紧随其后,泰国选手拉提坎以98公斤排名第三。目前,王帅领先第二名多达7公斤,中国举重的首枚亚运会金牌近在咫尺。

  接下来的挺举比赛,王帅的开把就比李琼花低了5公斤,虽然她成功举起了123公斤的重量,但李琼花也毫不示弱,朝鲜人的开把就是128公斤,她轻松举起,此时两人只有2公斤的差距。随后的比赛,王帅第二次试举126公斤成功,将领先优势再次扩大到5公斤,关键时刻李琼花直接要到了134公斤,她屏住呼吸,稳稳将杠铃举起,并且实现了反超。王帅最后一次试举128公斤失败,挺举成绩为126公斤,总成绩为235公斤,最后获得银牌,中国队无缘该项目四连冠。目前,举重已经结束5个项目,中国队依然陷入金牌荒。李琼花第三次试举137公斤失败,她的挺举成绩为134公斤,并以总成绩236公斤夺得金牌。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徐士尧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