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亚运会中国男羽横扫大马 将与韩国队争男团冠军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2日 18: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2日的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半决赛,面对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队,中国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胜三场,跻身23日的男团决赛。

  首场是两队第一单打谌龙和李宗伟的较量。上个月刚刚在世锦赛击败马来西亚老将的谌龙延续了他的良好状态,以2:1赢得这场关键之战,三局比分分别为21:17、19:21、21:11。

  谌龙说,这场比赛获胜的关键就是“无论输赢,都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他告诉记者,赛前充分的准备,以及林丹的鼓励让自己充满信心。即便是第二局被对手扳回一局,他也始终保持着自己的节奏。“即使输了也没有想太多,就是一分一分去打。”

  而李宗伟则一脸失落,他说,自己已然竭尽全力,但无奈对手在场上表现得自信而耐心。“我会专注于接下来的单打,不会因此丧失信心。”

  随后出战双打的徐晨、张楠可谓中国队此役“奇兵”,二人已经有一年以上时间没有配对参赛。不过,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二人随后连胜两局,成功逆转。

  徐晨说,尽管对于上场有些意外,但他和张楠在场上并未感到不适应。“作为男团的一员,只要上场,我们就要全力以赴拼下这一分。”

  接下来的单打比赛,老将林丹在与马来西亚选手张伟峰的对话中,占据绝对上风。他以21:11、21:12干净利落地赢下比赛,帮助中国队晋级男团决赛。

  林丹表示,上场前就已经对所有情况做了详细的准备,因此比赛时“只想着打好自己的比赛。”

  对于明天的“中韩之战”,他说,目前自己的状态不错,希望可以继续上场,“既然进到决赛,希望球队能够拿下最后一场比赛。”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说,这场比赛的过程比预想的顺利,尤其是谌龙的胜利证明了他的成熟,而男双的临时组合则无异于一个惊喜。“赛前准备比较充分,队伍甚至想到了连丢两场0:2落后的情况。”

  另外一场半决赛争夺,韩国队以3:0轻松战胜中华台北。对于与东道主的决赛,李永波指出,中国队在男单项目上比韩国队略有优势,而双打则稍处下风。但他强调,决赛中如果韩国裁判不去施加人为压力的话,比赛无论输赢,都应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争夺。“我很担心裁判问题。”李永波说,以往在韩国比赛,中国羽毛球队受尽“裁判之苦”,加之本次比赛不设鹰眼,让他很担心比赛的公平性。

  李永波指出,韩国队的主场优势非常明显,尤其是对于本次比赛的场馆,无论是风向、灯光,韩国队都比中国队更加适应,这将是决赛中的一大挑战。“这要求我们必须准备得更加充分。”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徐士尧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