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亚运会男子200混汪顺摘铜 萩野公介破亚洲纪录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2日 18: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4年第十七届仁川亚运会游泳比赛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展开第二日争夺,在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汪顺以1分59秒10获得一枚铜牌,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和藤森太将包揽冠亚军,其中萩野公介1分55秒34的成绩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这也是本届亚运会游泳项目创造的第一个亚洲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毛飞廉排名第五。

  男子200混从1970年成为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在本届之前的11届比赛中,日本队在该项目上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多次获得该项目冠军,目前已实现三连冠,中国队最近一次夺冠还得追溯到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当时熊国鸣为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建功。该项目的亚洲纪录是日本选手萩野公介保持的1分55秒38。

  中国队派出汪顺和毛飞廉参赛,在预赛中汪顺在第1小组出战,以2分02秒39获得头名,总排名第四晋级;毛飞廉则与萩野公介同在第3小组,他游出2分03秒26位列次席,总排名第五同样晋级,萩野公介由于对手实力一般因此有所保留,以2分00秒85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总排名第三;第2小组的日本选手藤森太将和新加坡选手斯库林争夺非常激烈,两人分获小组前两名,2分00秒75和2分00秒78的成绩总排名也前二。

  决赛中,汪顺和毛飞廉位于第6和第7泳道,从预赛和历史成绩来看,尽管汪顺在上届亚运会获得一枚银牌,但他和毛飞廉的实力与对手有一定的差距,最多只能冲击一枚奖牌,同时还要提防斯库林;萩野公介是最有夺金实力的,他的1分55秒38的亚洲纪录就是在今年刚刚创造的,这个成绩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他的队友藤森太将同样实力不俗。

  比赛开始后,汪顺起跳反应时间为0.67秒,倒数第三,前两种泳姿--蝶泳和仰泳,他都排名第四,第三种泳姿蛙泳他开始发力,排名上升至第三,并在最后一个泳姿保持住该位置,以1分59秒10获得铜牌;萩野公介从比赛开始便牢牢占据头名,并越游越快,最终游出1分55秒34夺冠,并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藤森太将以1分58秒56摘银,毛飞廉前半程垫底,后半程他奋起直追,以2分00秒69排名第五。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徐士尧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