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亚运会举重男子69公斤级 林清峰夺金破金牌荒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2日 2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举重比赛在月光节日花园举重馆进行。男子69公斤级,中国选手林清峰(体重68公斤)和朝鲜名将金明赫(体重68.66公斤)都是总成绩342公斤,最终林清峰凭借体重较轻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金明赫抓举160公斤打破了世界纪录。

  男子举重69公斤级是中国队的强项,让人意外的是,广州亚运会,家门口作战的中国队却意外缺席了这个级别。目前,石智勇、廖辉、林清峰都是该级别的夺冠热门,特别是廖辉,复出以来在全运会、全国锦标赛和世锦赛都拿到了冠军,其势头甚至压过了伦敦奥运会冠军林清峰。这次比赛,林清峰代表中国队参赛,他的目标就是将金牌重新夺回来。

  共有12名选手参赛,从报名来看,林清峰的抓举150公斤是最高的,挺举190公斤也是最好的,他的总成绩340公斤。值得一提的是,朝鲜选手将是中国队的第一劲敌。该项目抓举世界纪录是由保加利亚选手马拉科夫保持的165公斤,亚洲纪录是由张国政保持的160公斤;挺举世界纪录是由廖辉创造的198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是由廖辉保持的358公斤。

  林清峰的抓举开把经过两次调整最后定格在150公斤,这个重量对他来说没有任何难度,这位奥运冠军轻松驾驭了这一重量。第二次试举,林清峰选择了155公斤,虽然遇到一些波折,但林清峰的调整能力非常强,他顺利将杠铃举起。第三次试举,林清峰挑战158公斤,他顶住压力将杠铃举起,结果林清峰的抓举成绩为158公斤,排名第二位。

  抓举表现最好的是朝鲜选手金明赫,他的开把为152公斤,是12位选手中最高的,他不费吹灰之力,将杠铃举起。随后的比赛,金明赫表现得非常沉稳,接连举起了157公斤和160公斤的重量,并且排名抓举第一位。值得一提的是,金明赫抓举160公斤打破了保加利亚人马拉科夫保持的世界纪录。

  接下来的挺举比赛,林清峰和金明赫为了拼冠军都要了高难度的重量,结果成功率偏低。林清峰开把就184公斤成功,随后的两次试举,林清峰挑战200公斤都没有成功,这样他的挺举成绩为184公斤,总成绩为342公斤。金明赫开把182公斤成功,但随后挑战190公斤和198公斤都没有成功,这样他的挺举成绩为182公斤,总成绩同样为342公斤。比较两人体重,林清峰68公斤,金明赫68.66公斤,最终林清峰体重较轻,他幸运拿到了这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亚运会拿到的首枚金牌,金明赫屈居亚军。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徐士尧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