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亚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决赛 中国马剑飞夺冠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2日 2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4年第十七届仁川亚运会击剑比赛在高阳体育场进行,男子花剑个人赛,中国名将马剑飞发挥出色,以15-13击败了韩国名将许俊,夺得金牌,这样中国击剑队一日收获两枚金牌。陈海威收获一枚铜牌。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在剑道上开局不利,前两个比赛日结束后,未能斩获一枚金牌,遭遇突如其来的 “韩流”,女佩剑个人,男重个人以及女花个人四枚金牌都被韩国人包揽。第三日开战的男花个人比赛,被看做是中国队力争金牌的项目,重担也落在马剑飞和陈海威身上。值得一提的是,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雷声只参加团体赛争夺。

  小组赛A组,中国名将马剑飞开局不利,上来就以1-5输给了日本选手Fujino Daiki,第二场马剑飞及时调整以5-0完胜菲律宾选手裴瑞兹,之后他以5-3战胜了科威特的阿巴斯,第四场马剑飞以5-0横扫卡塔尔选手梅莎博,随后中国选手以5-1战胜了沙特阿拉伯选手汉森,以4胜1负的成绩结束小组赛之旅。

  D组,首次参加亚运会的陈海威首秀以5-1击败了东道主选手宋勇基,第二场,陈海威以5-0轻松利落的战术了菲律宾选手理查德,第三场陈海威以5-0横扫泰国选手潘查,最后一场他以5-1击败了新加坡选手张正刚,晋级淘汰赛。

  1/8决赛,陈海威以15-5轻松战胜了菲律宾选手理查德,马剑飞以15-9力挫科威特选手阿巴斯,两位中国选手携手入围八强。随后的1/4决赛,陈海威状态不俗,他仅丢四分,以15-4完胜日本选手Fujino Daiki,马剑飞以15-9力擒中国香港选手赵海峰,两人都闯进了四强。

  半决赛,马剑飞和陈海威狭路相逢,两位选手知根知底,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开局马剑飞进攻更加凶狠,他确立了3分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马剑飞越战越勇,大赛经验丰富的他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结果以15-8胜出,闯进决赛。

  决赛中,马剑飞的对手是东道主名将许俊,后者在半决赛以15-14险胜2008年北京奥运会亚军、日本名将太田雄贵。值得一提的是,许俊实力非凡,曾在今年的亚锦赛战胜过陈海威夺得金牌,此役与马剑飞交战,中国选手不容有任何大意。

  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都以试探性进攻为主,比分交替上升,6-5后马剑飞开始发力,他的进攻思路非常明确,偷袭也取得成功,短暂相持后马剑飞以13-11领先。然而优势明显,马剑飞也出现了失误,许俊趁机将比分追至13平。关键时刻,马剑飞顶住压力,全力进攻拿到两分,以15-13战胜许俊,夺得金牌,这样中国击剑队一日收获两枚金牌。陈海威收获一枚铜牌。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徐士尧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