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200自接力孙杨缺席中国第2 日本夺冠萩野第3金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2日 2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仁川亚运会游泳比赛第二日,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孙杨缺席,由李昀琦、林永庆、毛飞廉和徐祺恒出战的中国队,以7分16秒51获得亚军。日本队以7分06秒74的成绩,打破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创造的赛会纪录并夺冠,萩野公介拿到个人第三枚金牌,韩国队7分21秒37获得季军。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本来是中日泳坛的一场关键战役。日本队在今年的泛太赛中,游出7分05秒30,险些战胜不可一世的美国队。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和去年巴塞罗那世界锦标赛上,依靠孙杨在第四棒的超级发挥,都拿到第三名的好成绩。广州亚运会上,由张琳、蒋海琦、李昀琦和孙杨组成的中国队,首次战胜日本获得该项目金牌。

  不过由于在昨日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因触壁左手大拇指不慎受伤,孙杨退出了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决赛,这样中国队基本上放弃对该项目冠军的觊觎,转而锻炼新人。该项目朴泰桓也将代表韩国队出战,不过队友整体水平有限,朴泰桓能争的只能是第三。

  决赛中国队在第五道,派出李昀琦、林永庆、毛飞廉和徐祺恒四人出战。日本队在第四道,四位队员分别是小堀勇气、萩野公介、濑户大也和松田丈志。东道主韩国队第三道,朴泰桓游最后一棒。

  第一棒中国队的李昀琦是上届主力,不过入水后他就明显落后,小堀勇气出发顺利,游在最前面,到100米时已经领先李昀琦半个身位。100米后李昀琦开始提速,但依旧无法跟上小堀勇气的节奏,到200米时已经落后2.45秒,甚至险些被旁道的新加坡追上。

  第二棒小将林永庆对决萩野公介,双方实力存在明显差距,萩野公介尽管刚刚比完200米混合泳,林永庆被远远抛离,落后两个身位不止。萩野公介一马当先越游越快,林永庆也守住第二的位置。到交接棒时,萩野公介帮助日本队取得绝对优势。

  第三棒毛飞廉也是刚游玩200米混合泳,不过依然奋力顽强追赶濑户大也。日本队的优势非常明显,濑户大也独自游在最前面,毛飞廉逐渐被韩国选手追近,但中国队第二的位置依然很稳固。

  最后一棒中国队徐祺恒,与朴泰桓展开竞争,日本队老将松田丈志领先很多,拉开中国队10几米,前三名的位置很难发生变化。最终日本队以7分06秒74的成绩,打破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创造的赛会纪录并夺冠。中国队以7分16秒51获得亚军,韩国队7分21秒37排名第三。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徐士尧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