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中国女足出线战朝鲜不占优 要夺金得连赢朝韩日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2日 22: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亚运赛女足小组赛战罢,中国女足因为净胜球劣势位居B组第二,八强战不得不面对强大的对手朝鲜队。可以说中朝女足现在的处境,不管是实力对比还是历史战绩,中国队都不占优势。此前,中国队主教练郝伟和朝鲜队主帅金正民都曾表示,仁川亚运会的目标就是金牌,中国队能否在这场恶战中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

  第一第二天壤之别 日本保送进决赛中国死磕

  中国女足虽然在小组赛首轮0-0逼平了日本,但之后仅以4-0和5-0战胜中华台北和约旦队,而日本这两战打进了15个球。中国队因为少6个净胜球从而排名小组第二。虽然中日两队携手出线,但是之后的赛程却天壤之别。

  1/4决赛,日本队的对手是A组第三印度,进四强手拿把攥,进入半决赛后将对阵A组第二和C组第二的胜者,最强的对手莫过于泰国,可以说日本将保送进决赛。而中国队则要在八强战中迎战强大的朝鲜队,晋级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即便淘汰了朝鲜队,半决赛的对手基本会是韩国队,又是一场恶战……

  中国女足最怵朝鲜 各项对比均不占优

  由于5名球员在2011年世界杯中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朝鲜女足被剥夺了2015年世界杯参赛资格。因此她们缺席了5月份的女足亚洲杯,此次参加仁川亚运会是朝鲜女足今年首次参加洲际大赛。近两年,朝鲜女足虽然失去了亚洲霸主地位,但实力仍然很强,尤其是凶狠的打法在亚洲赛场很占便宜,朝鲜女足在仁川亚运会的目标是夺取金牌。小组赛中她们以两个5-0战胜了越南和中国香港,锁定了C组第一名。其中金玉美、利怡庆、许恩别以及金云珠等人状态不错,也是朝鲜队的主要得分手。

  中国女足所擅长的积极跑动和凶狠逼抢,而这种战术则是朝鲜女足的看家本领。多年来沿用集中集训方式的朝鲜女足,通过苦练确保比赛中充沛体能,通过奔跑来压迫对手,在球员配合的默契度方面也有一定的优势。与中国女足一样,她们也是以90后球员为班底组成,由于禁药问题被剥夺参加下届世界杯资格的她们目前仍将以锻炼新人为主。

  虽然中国女足在郝伟的调教下技战术打法已经成型,并坚持技术足球路线,但是在技术细腻程度以及稳定性乃至体能、身体各个方面,中国队都不及朝鲜队。尤其近期中国女足并不在最佳状态,之前热身赛被泰国战平,亚运会小组赛虽然战平日本,但场面也极其被动。尤其是打约旦只在上半场打进五球,显示出了进攻套路太过单一的问题。郝伟是否将队员的特点最大程度上发挥了出来,都存在疑问。

  交锋战绩处于劣势 今年刚打破尴尬纪录

  目前的朝鲜女足排名世界第11位,中国队排在第14位。两队之前27次国际A级赛交锋,中国女足9胜7平11负处于下风。2000年左右中国女足开始走入低谷而朝鲜开始崛起,2001年7月4日,中国女足在这一天0-2不敌朝鲜,历史上首次输给这个对手。而自从01年输给朝鲜之后,中国女足此后一度13年对阵朝鲜女足仅取得1胜7平10负的战绩,唯一一场胜利是在2006年亚洲杯半决赛,中国队凭借马晓旭的进球1-0战胜对手。此后中朝女足10次交手中,中国女足一度6平4负未尝胜绩。

  直到今年的永川四国赛上,中国女足1-0战胜了朝鲜从而以3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王珊珊前场抢断后的横传制造对手乌龙,这也是中国队近8场比赛累积632分钟对阵朝鲜取得的首个进球,这场胜利也终结了近7年半11战朝鲜不胜的尴尬纪录。此前中朝之间的经典战役,中国女足曾在98年亚运会决赛加时绝杀朝鲜夺冠,也曾在06年亚洲杯半决赛一击制胜朝鲜。虽然对手很强大,但此番中国女足也并不是没有机会,希望这支起航不久的“新玫瑰”能够在26日的中朝对决中再造经典,为国人带来惊喜。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徐士尧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