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亚运会-中国女子板球队击败日本队闯入半决赛

亚运会资讯新华网 2014年09月23日 13: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仁川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 杨汀)中国女子板球队在23日的比赛中,在第18局就获得超分胜利,最终以72:71击败上届铜牌得主日本队。

  作为种子队的日本队,队中有2人是职业运动员,在上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就是输给对手而无缘奖牌。23日的比赛日本队先攻,只得到71分。对于实力出色的日本队来说,这个比分只能算中等偏下。

  下半场中国队进攻后,开始阶段还比较顺利,得到19分。但从第5回合开始日本队的职业球员发挥出色,压制了中国队的进攻,使得中国队连续多局比分上升很慢。但中国队很有耐心,等对方主力投球次数满下场之后奋起反击,迅速得到近50分。在第18回合,中国队队长黄卓打出一个超远距离击球,直接得到3分,使得中国队的得分已经超过日本队。因为日本队已经没有继续进攻的机会,中国队直接获得胜利。

  赛后中国队助理教练、来自沈阳体院的葛涛说:“第5回合时日本队上的是队长,左手,我们球员右手击球被克制了。不过因为一个球员只能投4个回合,所以我们很有耐心。当时我们只有2名球员出局,形势对我们很有利,我们是很有信心的。”

  葛涛介绍说,日本球员基本上都是垒球运动员转型为板球球员,因此很多技术动作都是垒球动作。“我们知道她们速度很快,所以赛前进行有针对性的布置。上次亚运会我们就输给了她们,这些年和日本队共交手4次,从一开始输好几十分,到现在能够击败她们,我们有了长足进步。”

  闯入半决赛后,中国队将在25日与巴基斯坦和泰国之间的胜者交手。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