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亚运-中国女排完胜中国香港2连胜 单局仅丢7分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3日 1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排比赛在安山常绿树体育馆进行。小组赛第二轮,中国女排以3-0(25-10、25-12、25-7)完胜中国香港,豪取两连胜。25日,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第三个对手中华台北队。

       由于和世锦赛“撞车”,中国女排派出二队参加亚运会,在之前的深圳亚洲杯中,这支队伍两次击败了韩国队,最终夺得冠军。本届亚运会,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冲击五连冠,韩国、泰国将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小组赛首轮,中国队以3-0战胜了本组实力最强的哈萨克斯坦,基本上锁定了小组头名。

       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迎战弱旅中国香港队。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为主攻张常宁、刘晏含,副攻颜妮、张晓雅,二传丁霞,接应殷娜和自由人王茜。

       首局比赛,中国队打得较为顺手,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不管是张常宁的四号位进攻还是刘晏含的后排进攻都打得有声有色,被动的中国香港队失误不断,接近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香港队才通过主动进攻得分。暂停后,中国队显示出强大的网上实力,张晓雅和颜妮都有拦网得分,中国队一度领先对手10分。局末阶段,殷娜的吊球得手,丁霞的拦网也有得分,张常宁后排重扣得手,中国队打得对手难有还手之力,很快中国女排以25-10先声夺人。这一局,中国香港队的主动得分只有6分。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张常宁在四号位的连续进攻帮助球队得分,当她轮到后排时,其后排进攻也让对手没有办法,不过中国香港队也逐渐找到手感,开局他们以3-4只落后一分。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女排的进攻、拦网优势开始展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女排以16-10扩大战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女排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没有再给对手机会,随着中国香港队的失误,中国女排以25-12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派上了乔婷、 李静、王琦等选手,尽管是替补,但开局打得有声有色,只让对手拿到2分。第一次暂停后,中国队打出了一波7-1的冲击波,随着中国香港队的扣球失误,中国队以16-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间。暂停后,张晓雅的拦网和快攻接连得手,张常宁的四号位和后排进攻屡试不爽,中国队送出一波5-0的小高潮,以21-3继续领跑。局末阶段,中国女排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结果以25-7胜出,从而以3-0轻取中国香港女排,豪取两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于北京时间9月25日13:00迎战小组赛第三个对手中华台北队。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高原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