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亚运男排小组:中国3-0土库曼2连胜 日本进8强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3日 18: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4年第17届仁川亚运会男排小组赛继续第四个比赛日争夺,身处D组的中国男排不出意外3-0痛击土库曼斯坦再告一捷;A组中卡塔尔3-0零封哈萨克斯坦也斩获两连胜;B组中日本凭借三局险胜巴基斯坦携手同为两战皆胜的科威特闯入八强。

  D组:中国3-0土库曼斯坦(25-15、25-8、25-10)

  之前首轮中国男排零封缅甸,而今日对手土库曼斯坦则完败泰国,应该说,如若此战取胜则锁定一个八强席位。首局男排小伙子们仅在前段与对手有过场面对峙,随着状态渐起得以掌控局面并以25-15先拔头筹;次局在迅速10-2领先后则完全进入自己节拍,此后未遇波折相继以25-8和25-10、大分3-0横扫土库曼斯坦。由于最后一个对手泰国实力并不出众,两战告捷的中国男排已无忧八强席位。

  队长仲为君力斩全场最高12分,耿鑫以8分位居次席,寇志超与袁志先后登场并取6分,徐静涛和张晨分别入账5分和4分;土库曼斯坦男排则无人得分上双。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男排在进攻(30-20)、拦网(8-2)和发球(10-0)三数据中全面压制对手,自身失误以11-27大幅度好于土库曼斯坦。

  A组:哈萨克斯坦0-3卡塔尔(23-25、22-25、21-25)

  卡塔尔首轮完胜中华台北后士气大涨,此番面对首场失利于东道主韩国的哈萨克斯坦明显敢于搏击。首局双方曾一度形成比分僵持,局末卡塔尔男排机会把握能力更强得以25-23险胜。此后两局,虽然哈萨克斯坦男排也曾在场面上不处劣势,但并未发挥出对阵韩国时网口拦防方面的优势,加之一传连续受挫无奈22-25和21-25再负两局。零封对手的卡塔尔男排由于在本小组赢得两连胜基本晋级在望。

  赛后技术统计中,卡塔尔男排在进攻一环以38-37仅领先对手一分,不过在拦网(13-6)和发球(4-1)两方面则占据上风。穆巴拉克为卡塔尔男排拿下全场最高11分;哈萨克斯坦男排得分最高为安东尤金(10分)。

  B组:巴基斯坦0-3日本(23-25、23-25、23-25)

  南亚之师巴基斯坦虽然在首轮并未对科威特男排形成较大威慑,但本场面对已零封沙特的东亚老牌劲旅日本则拼争的异常顽强,每局比分都与对手紧紧死咬,只是可惜在关键分把握上还是不及日本男排更为老道,最终局末前功尽弃以三个23-25、大分0-3憾负这支夺冠热门。至此,B组形势异常明朗,本场获胜的日本与同为两战皆胜的科威特顺利拿到八强席位,两连败的巴基斯坦和沙特双双惨遭淘汰。

  虽比分看似三局结束,但这场比赛确属势均力敌,巴基斯坦男排在进攻(42-40)和发球(6-4)二环节均领先对手,只是在拦网(6-9)和自身失误(22-15)两方面与日本男排形成失利差距。本场比赛,双方队长展开隔网对抗,越川优为日本男排砍下全场最高20分,而同为30岁的巴基斯坦领军人物艾哈迈德仅落后一分。

相关阅读
编辑:徐士尧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