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前瞻:男篮亚运首战遭遇黑马 宫帅排兵布阵成看点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3日 2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4日,亚运会男篮项目第二阶段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将在自己的首场比赛中遭遇哈萨克斯坦,在23日进行的小组赛中,哈萨克斯坦以6分之差击败了中华台北,在这一场比赛之后哈萨克斯坦已经成为黑马,中国队需要小心迎战,如果能够顺利拿下这一场比赛,中国队在八强门票的争夺战中将会占据优势。

  哈萨克斯坦男篮在资格赛中取得2胜1负的战绩,尽管在最后一场大比分输给了印度,但在很多人看来这是哈萨克斯坦队刻意安排的结果,球队在计算小分之后排名下滑到了小组第二位,结果被分到了中国和中华台北男篮所在的C组,而在第二阶段小组赛第一场,哈萨克斯坦便爆冷击败了中华台北,目前他们在小组中占据冲击八强最有利的位置,而且球队上下在赢下中华台北后士气高涨。

  在这一场比赛之后,哈萨克斯坦已经成为本次亚运会男篮项目中的一匹黑马,哈萨克斯坦世界排名仅列第52位,去年亚锦赛上,哈萨克斯坦和中国队也曾遭遇,两队在第四节依然是打得难分难解,中国队最终也仅以6分优势险胜,本场比赛,中国队最应该注意的是不能轻敌。

  男篮首场比赛定位24日,球队在22日才动身前赴仁川,23日下午,球队进行了一次训练,在谈到哈萨克斯坦拿下中华台北时,中国队主帅宫鲁鸣表示:“我想到了哈萨克斯坦会赢中华台北,哈萨克斯坦在预赛上连打了三场比赛,竞技状态正是好的时候,我们也得注意对手的这方面情况。”

  在参加亚运会之前,中国队同约旦队进行了三场热身赛,目前球队阵容齐整,不过刘晓宇几人也有伤在身,特别是主力控卫刘晓宇,在谈到这位年轻的控卫时,宫鲁鸣表示:对刘晓宇我们要保护性的使用,要留到最后关键时刻再用他。

  对于中国队来说,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是本次亚运会自己的揭幕战,球队的目标只有取胜,如果能够拿下这一场比赛,中国队将在小组出线中占据有利的位置,而如果输掉这一场比赛,中国队将提前宣告无缘小组头名。

  核心看点:

  男篮内线将遭遇考验

  能够在资格赛中夺得小组第二,又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击败中华台北,哈萨克斯坦最大的优势便是内线,面对中华台北,哈萨克斯坦在三秒区中力压对手,全场比赛抢到了11个前场篮板球。

  对于哈萨克斯坦男篮,中国队并不陌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哲林就表示哈萨克斯坦的身体条件和打法更像是欧洲球队。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年轻内线球员如周琦和王哲林等人需要保护好自己的三秒区,避免给对手太多二次进攻的机会,如果能够在内线占据主动,中国队或许会打的更加轻松一些。

  宫帅排兵布阵引关注

  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在于中国队主帅宫鲁鸣对球队阵容的安排,在中约男篮对抗赛后,中国队才确定了最终的亚运名单,西热力江最后时刻入选,由于主力控卫刘晓宇有伤在身,中国队在一号位陷入了用人荒,西热力江会是一个不错的补充,但他和郭艾伦都是进攻能力强于组织能力,中国队需要一个大局观出色的球员来串联整个球队的进攻。

  在中约男篮对抗赛中宫鲁鸣曾经尝试过无控卫阵容,但效果并不理想,在亚运会比赛之前中国队获得了10天的休整机会,宫帅应该对阵容和打法也做出了一定的调整,同哈萨克斯坦的这场比赛中国队或许也会用实战机会来对新战术打法进行一番演练。

  交手历史:

  此前在亚锦赛上两队有过三次交手,中国队取得全胜,不过在两队上一次交手中中国队赢得却颇为艰难,在第三节比赛中中国队只得到了8分,结果被哈萨克斯坦将比分追了回来,双方苦战四节后中国队最终6分之差击败对手。

  预测首发:

  中国男篮:刘晓宇、丁彦雨航、周鹏、李晓旭、王哲林

相关阅读
编辑:徐士尧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