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游泳24日前瞻:孙杨朴泰桓战接力 女200蝶遇挑战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3日 22: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4年第十七届仁川亚运会游泳比赛24日将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展开第四日争夺,当天共产生7个项目金牌,中国队在女子200自、女子200蝶、和女子100仰等3个项目上都具备争金实力,其中女子200蝶虽然派出奥运会和世锦赛金牌双姝刘子歌和焦刘洋,但就今年状态来看,想要夺金还得看日本选手星奈津美的表现;而男子4x100自接力,孙杨有望在与朴泰桓的第三轮较量中实现三连胜。

  男子4x100自接力不出意外,孙杨与朴泰桓将展开第三轮较量,由于并非个人对决,中国队无论是从整体实力,还是历史战绩,都强过韩国队,因此孙杨此役再胜朴泰桓不成问题。尽管上届亚运会中国队战胜日本队夺冠,但整体实力与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队都有一定的差距,想要夺金难度极大,最多只能去争夺银牌。而从报名成绩来看,韩国队想要夺牌还要看新加坡队、中华台北队和中国香港队的发挥。

  女子200自中国队再度派出南京青奥会多金王沈铎和新加坡青奥会多金王唐奕出战,两人的实力是参赛选手中最强的,金牌基本也将在两人之间产生。沈铎和唐奕的报名成绩分别为1分57秒06和1分57秒84,今年亚洲排名前两位,世界排名分别为第八和并列第14;在报名成绩中排名第三的是日本选手五十岚千寻,为1分58秒96,与两位中国选手有一定的差距。

  女子200蝶中国队派出均是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冠军的刘子歌和焦刘洋,其中刘子歌保持着2分01秒81的世界纪录,焦刘洋保持着2分05秒79的亚运会纪录,不过本赛季她们的成绩分别仅为2分09秒89和2分07秒28,分别排名世界第39和并列第九;她们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日本的星奈津美,她今年游出2分05秒98,世界排名第二,此外中野美优也具备一定实力,她的报名成绩是2分08秒18。

  女子100仰两位中国选手傅园慧和汪雪儿的实力也高出一筹,两人也是参赛选手中今年仅有的两位游进1分钟大关的选手,59秒59和59秒98的成绩也分别排名世界第六和并列第11,不出意外金牌将在她们中产生,不过她们也需提防两名日本选手酒井志保和竹村幸,两人的成绩分别为1分00秒68和1分00秒77。

  男子100蝶新加坡选手斯库林和两名日本选手藤井拓郎、池端宏文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他们三人今年的成绩分别为51秒69、51秒84和51秒89,是参赛选手中仅有三位游进52秒的选手,也是今年亚洲排名前三,并分别排名世界第八、第15和第17;中国选手李朱濠和张麒斌的实力与对手存在一定差距,想要夺牌有一定的难度。

  男子100蛙日本队实力强劲,小関康弘是所有参赛选手中今年唯一游进1分钟大关的选手,先是在国内选拔赛上游出59秒91,又在泛太锦标赛上游出59秒62,今年世界排名第七;日本选手富田尚弥、中国选手李响、昨天刚刚在200蛙中爆冷夺冠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巴兰丁、韩国选手崔圭雄和中国选手毛飞廉报名成绩分别为1分00秒46、1分00秒83、1分01秒43、1分01秒44和1分01秒59,他们都有望去争牌。

  男子400混水平不一,其中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实力最强,他保持着4分07秒61的亚洲纪录,同时今年他还游出了4分07秒88的成绩,世界排名第一,并遥遥领先;其他选手的报名成绩都在4分10秒开外,其中另一名日本选手濑户大也为4分10秒21,中国选手杨之贤4分11秒04,两人的成绩紧随其后,分别排名世界第四和并列第六,另一名中国选手黄朝升的成绩为4分14秒02。

相关阅读
编辑:徐士尧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