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亚运赛艇女子双人单桨 中国张敏/苗甜夺冠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4日 0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4日,仁川亚运会的赛艇决赛在忠州弹琴湖国际赛艇中心进行。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项目决赛中,代表中国出赛的张敏/苗甜组合发挥出色,以7分30秒63的成绩夺得金牌,韩国落后15.1秒获得银牌,哈萨克斯坦组合取得第三名。

赛艇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这个项目是中国的传统强项,在上一届广州亚运会这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孙正平/林洪夺金,成绩是7分22秒06。哈萨克斯坦队的奥克萨娜·纳扎罗娃/斯韦特兰娜·格尔马诺维奇获得第二名,成绩是7分35秒13。印度队的普拉蒂玛·普哈纳/普拉米拉·普拉瓦·明兹以7分47秒50的成绩获得铜牌。

本届亚运会共有6个国家报名参加比赛。在预赛中,中国组合张敏/苗甜显示了强大的实力,她们从第六道出发,前500米就锁定了优势,领先第二名韩国队2秒8,然后一直保持全程领先,最终以7分28秒79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一名,领先第二名的韩国组合有13.15秒之多,优势非常明显。

在今天进行的决赛中,张敏/苗甜组合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被分在第三道出发,主要对手韩国组合在第四道,哈萨克斯坦组合在第二道。比赛开始,中国组合很快就占据领先位置,在第一个500米计时点以1分48秒78位居第一位,哈萨克斯坦组合落后4.41秒位居第二,韩国位于第三。

在1500米计时点,她们匹马领先,取得5分37秒89的成绩,韩国组合赶超到第二名,但是落后达11.1秒之多,这是一个巨大的差距。最后500米冲刺阶段,两人的节奏保持的很好,在四个计时点全部保持领先,最终以7分30秒63的成绩毫无悬念的夺取了金牌。

中国组合张敏/苗甜夺冠的成绩是7分30秒63,韩国组合排名第二获得银牌,哈萨克斯坦组合排在第三名,取得铜牌。

相关阅读
编辑:康亦鸥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