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新华社:足球碰泰国成“梗” 是调侃更是激励

亚运会资讯新华网 2014年09月24日 1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9月22日,在韩国仁川亚运会小组赛中艰难赢下巴基斯坦队的中国国奥男足,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泰国队。国足曾惨败于泰国二队的“梗”,再次被提起,在对国家队“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背后,再次提起这个“梗”,体现了球迷看似调侃却恰是鼓励的复杂感情。

  22日晚,凭借常飞亚的进球,中国国奥队在仁川亚运会男足小组赛中艰难取胜巴基斯坦队,而这场比赛中国队必须赢下才能晋级下一轮,对手只需打平即可出线。在以往打平即可出线,几乎全部会输的情况下,国奥男足这次为中国国字号男足实现了一次“突破”。

  然而,纵观整场比赛,国奥队在实力并不强大的巴基斯坦队面前,暴露出主动失误较多,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强的问题,并没能在对手身上占到多少便宜,一度被对方围攻,下半场60分钟以后,对手的几次定位球机会还险些将比分扳平。

  艰难取胜的国奥队,其表现显然难以服众。赛后很多媒体和足球评论员更是用险胜、心情紧张,来表达对这场比赛的观感,更有人感慨鱼腩队在国奥队面前都变成虎豹豺狼。这也似乎成了中国国字号男足在比赛中的常态。

  所谓福无双至,祸不单行,艰难出线后的国奥下一轮将碰上泰国队,而自去年国足1:5惨败于泰国二队之后,每当中泰足球对阵,旧事总会被再次被提起,渐成球迷调侃中国足球之“梗”,这也使本来没什么看点的亚运男足比赛,被更多人提及。

  虽然“为国足复仇”被提出来,而且国奥主帅傅博表示会看上次惨败的录像作为参考;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乐观表态,不会重演1:5的悲剧。但是从足球专家到球迷给出的分析意见却基本是:复仇基本不可能,理由是:从国奥队的表现看,在实力上确实不容乐观,尤其是锋无力现象;此外近年来亚洲其他对手的进步很大,中国男子足球在各个层面上的比赛都表现出与亚洲对手的差距。

  而无论是吐槽还是质疑,在这背后我们应当看出的是球迷对于中国国字号球队长期难以提振士气的不满,和对于中国足球振兴的强烈期待。所以,请国奥队在亚运会上走得更远一点,给大家带来多一点的信心,这个要求或许并不高。更高的要求是我们的体育和足球管理部门,应该从专家和球迷的一次次吐槽中看出,这是中国足球的警钟也是福音,不要等到大家都无所谓了再去采取措施。

相关阅读
编辑:张振鹏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