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亚运会国奥大战前迎利好 泰国锋线仅剩一人可用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4日 18: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5日19时,中国国奥队将在亚运会男足1/8决赛中对阵泰国队。面对这样一个强大的对手,外界对国奥的前景普遍持悲观态度。然而,近日有外媒报道称,泰国队主力射手普布布菲亚已经因为严重伤病退出了亚运会,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无异于一个天大的利好消息。

  小组赛第三轮,泰国队6比0血洗印度尼西亚,普布布菲亚开场仅7分钟便为泰国队首开纪录,但他随后就扭伤了自己的膝盖,被担架抬出了场外。经过诊断,普布布菲亚至少要修养5个月,这也意味着他提前和亚运会说了再见。普布布菲亚的缺阵,使得泰国队帐下仅剩艾迪萨克·克莱索恩一名前锋可用,这肯定会在一定程度减轻中国队后防线的压力。

  锋线人手吃紧,41岁的泰国主帅基亚蒂萨克也感到非常无奈:“这肯定让我非常头疼,普布布菲亚离开了,克莱索恩成了球队的唯一选择,我会尝试让因皮尼特和帕姆帕克出任前锋位置,我想他们应该会多少弥补一些普布布菲亚留下的空缺。”

  实际上,即使只面对克莱索恩一人,中国队也绝对不可掉以轻心。去年,中国国家队1比5惨败给泰国队,正是这个克莱索恩两次攻破中国的球门,一手导演了对中国队的“大屠杀”;在今年亚冠联赛的小组赛上,又是克莱索恩的进球帮助武里南联队战平山东鲁能,间接导致鲁能被淘汰出局。本届亚运会,克莱索恩是泰国队的头号球星,他在与印尼的比赛中梅开二度,状态非常恐怖。现如今,克莱索恩已经隐隐有中国男足“新一代苦主”的风范,面对这样一个极端危险的对手,中国队的小伙子万万不可掉以轻心。

  谈到与中国队的比赛,基亚蒂萨克谨慎地表示他不会轻视任何一个对手。“与中国队交手将是一个异常严峻的考验,”基亚蒂萨克说,“泰国国家队曾经5比1战胜过他们,也有中国记者问我是否希望在亚运会上演相同的一幕,但我什么都不会说,因为我不会因此就低估中国的实力。我们休息了三天,我希望每个队员都保持最佳状态,因为与中国的比赛不会轻松。”

相关阅读
编辑:程立瑶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