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24日体操综述:中国获三金 丘妈梦想七届奥运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4日 23: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以奥运五金王邹凯的男子自由操金牌为开端,中国体操队24日在仁川亚运会赛场连拿三金。不过,当日南洞体育馆最闪耀的明星当属期待着第七次奥运之旅的丘索维金娜,39岁的她为乌兹别克斯坦队摘得女子跳马银牌。

      男子自由操决赛当日第一个上演,连续两届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邹凯第二个出场,动作一气呵成。稳稳落地后,邹凯也兴奋得挥了挥手臂。15.533分,足以让26岁的邹凯摘金。另一名中国队选手黄玉国以15.300分获得银牌,亚运男子个人全能新科冠军、日本小将神本雄也位列第三,得分为14.933分。

      此外,廖俊林拿下男子吊环金牌,已夺得女子团体和个人全能冠军的姚金男战胜世锦赛金牌得主黄慧丹,又添高低杠一金。

      尽管未能入选10月初的世锦赛中国队阵容,但邹凯还在为里约奥运会而坚持。“我的目标就是要突破自己,而这必须要有一些野心,那就是往(奥运)六金、七金(去努力)。”

      和邹凯一样期待里约之旅的还有丘索维金娜。这位已连续参加6届奥运会的“妈妈级”选手当日带伤上阵,依旧以14.750分夺得跳马银牌,仅次于得到15.349分的朝鲜名将洪恩贞。

      “我觉得年龄只是个数字,我继续体操生涯,也不是为了生计,而是因为我真的热爱这项运动。登上领奖台的一刻,我都会觉得很开心。”曾经为给儿子治病而坚持比拼的丘索维金娜表示,现在她继续体操运动员生涯,完全是为了自己。

      团体冠军日本男队也有一金入账。山本雅贤摘得鞍马金牌。另外,神本雄也25日将在自己最看重的双杠项目中力拼头名。

      邹凯25日也将再度登场,和队友杨胜超一起出战单杠决赛。男子跳马决赛则将迎来韩国的奥运冠军梁鹤善以及朝鲜选手李世光两大高手。此外还将进行女子平衡木和女子自由操决赛。

相关阅读
编辑:高原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