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郑洁亚运赛后哭鼻子 中国娇嫩小花不给力

亚运会资讯解放日报 2014年09月25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郑洁亚运赛后哭鼻子 中国娇嫩小花不给力

  郑洁

  仁川亚运会网球项目女子和男子团体赛24日落下帷幕。遗憾的是,中国男女队双双落败,拿到两块银牌。男团虽然负于哈萨克斯坦,但阔别24年后进入亚运决赛已是惊喜。中国女团功亏一篑负于中华台北女团,留给人们更多叹息。

  赛后老将郑洁满是遗憾,失利背后暴露出的问题,需要后李娜时代的中国女网认真对待和解决。

  郑洁哭鼻子

  “没事,团体的奖牌我都没拿过,银牌也很开心了”。五分钟前,郑洁还在发布会里微笑着,可转身进入走道,这个征战网坛十几年的老将,竟哭得像个小女孩,“其实我挺在乎的,真的感觉遗憾吧!”

  郑洁说,这是她最后一次亚运会。她的亚运征程,始于韩国,终于韩国。两次,她都哭了。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在所有7个项目中,中国女网没有一项打进四强。12年后,她毅然放弃两站公开赛,就是为了圆亚运金牌梦,“公开赛巡回赛每周都有,和亚运会在我心中的地位是不能比的。”

  原本就有背伤的郑洁,昨天拼了命。在段莹莹落败、女单先失一分的情况下,她顶住中华台北一姐谢淑薇的强大攻势,硬是将比赛拖入最后的女双对决。出战女双的,还是她自己。郑洁的老公兼教练张宇透露,郑洁在第一场单打时就有些抽筋了,短暂的休息时间一直在接受队医的按摩治疗。

  小花不给力

  征战职业网坛,两岸姑娘有机会成为“利益共同体”。郑洁和两位台湾选手谢淑薇、詹咏然,都曾搭档双打。谢淑薇一直记得,自己出国比赛到大陆选手房间睡地板,连夺冠晚宴上的礼服都是大陆选手友情赞助的。

  “我们私下里都好熟,我们聊吃的,聊玩的,超级开心的。但是我们现在都很职业,绝不会像小时候把感情带入比赛。”谢淑薇说,知道郑洁体力不济,她们一直贯彻“打给郑洁”的策略。

  但直接让郑洁梦碎的,还是中国女网的小花们。段莹莹在实力完全不输对手的情况下,连丢两个抢七;和郑洁配对的张帅在场上想法太多,甚至还没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准。

  为何要退缩

  将近五个小时的鏖战,郑洁硬生生从艳阳高照打到了天黑,中间仅仅休息了半小时。“单双连着打,这样的比赛强度,我也是第一次。”郑洁说,单打下来,她已经把鞋都跑坏了。

  本次亚运会,没有李娜和彭帅的中国女网,由郑洁带领张帅、段莹莹、郑赛赛等小花冲击女团金牌。没有拿出最强阵容,网球队的目的就是锻炼年轻人,但这一初衷似乎贯彻得不够彻底。

  “本来安排郑赛赛打单打,不过临时变化了。”郑洁无意中漏出了她之所以单双连着打的原因,“比赛前一天,赛赛说自己从来没有赢过谢淑薇,有点担心,希望我来顶一顶。我想想后辈都开口求助了,我来就我来吧!”

  这些小花的天赋,绝对不比李娜和郑洁一代要差,她们有着更为高大的身材和更出色的力量。但相比李娜、郑洁这一代的球员,她们似乎缺少一种精神。中国女子网球,指望这些小花们能扛起大旗,但甘愿躲在姐姐背后的小花,真能迎来绽放吗?(本报仁川9月24日专电)

相关阅读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