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亚运男举94KG级刘灏最后一把逆转 摘举重第五金

亚运会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25日 2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举重比赛在月光节日花园举重馆进行,在男子94公斤级A组角逐中,中国选手刘灏凭借挺举的出色发挥,以总成绩394公斤,高出劲敌、哈萨克斯坦名将尤苏夫-阿尔马斯1公斤的微弱优势夺得金牌,后者以393公斤获得银牌,韩国选手李昌澔以总成绩367公斤获得铜牌。这是中国举重队本次亚运会的第五金。

  举重中大级别不是中国队的优势,男子94公斤级更有“最差级别”之称。这个级别,哈萨克斯坦队实力很强,伊林在北京奥运会以总成绩406公斤夺冠,伦敦奥运会,伊林以418公斤的成绩破世界记录夺冠。中国选手在这个级别上,还不具备在世界顶级大赛上争冠的实力。

  仁川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刘灏出战,他在去年的全运会输给了广西的李兵,屈居亚军,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刘灏表现抢眼,他拿到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从而获得了亚运会门票。从报名来看,刘灏总成绩为384公斤,位列第二,哈萨克斯坦的尤苏夫为最高的400公斤。

  男子94公斤级的抓举世界纪录还是由希腊名将卡基亚什维利在1999年世锦赛创造的188公斤,挺举世界纪录是由哈萨克斯坦名将伊林在伦敦奥运会创造的233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也是伊林保持的,为418公斤。

  抓举比赛,刘灏的开把为165公斤,他顺利举起这个重量。第二次试举,刘灏选择了171公斤。这样将尤苏夫推出来,后者举起了170公斤的开把。第二次试举,刘灏成功举起了171公斤的重量,由于尤苏夫第二次要到了175公斤,这样刘灏继续第三把,他挑战173公斤成功,抓举成绩就定格在173公斤。尤苏夫第二次试举175公斤成功,但第三次试举177公斤失败,他的抓举成绩为175公斤,比刘灏多了2公斤,排名首位,刘灏第二。

  挺举比赛对于刘灏来说非常关键,他和尤苏夫是9位选手中仅有的两位开把超过200公斤的选手。两人的开把也是互相调整,刘灏率先举起了210公斤的重量,之后尤苏夫挑战212公斤成功。第二次试举,刘灏举起215公斤,将压力给到了尤苏夫,后者挑战218公斤失败。最后一把,刘灏要到了221公斤,比尤苏夫重了3公斤,结果率先登场的乌捷绍夫-阿尔马斯举起了218公斤,这样他的挺举成绩为218公斤,总成绩393公斤。刘灏最后一把举起了221公斤的重量,总成绩394公斤。刘灏以1公斤的微弱优势夺得金牌,爆冷一个冷门,尤苏夫以393公斤获得银牌,韩国选手李昌澔以367公斤获得铜牌。

相关阅读
编辑:张振鹏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