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亚运会 赛程 视频 新闻 图片 金牌榜 中国军团 诸强 明星 版权 体育

沈铎从青奥会6金到亚运会4冠 仁川夺金仍有遗憾

亚运会资讯人民日报 2014年09月26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在字典里,“铎”是形如铃铛的古代乐器,也为军队发布法令所用,17岁的沈铎很喜欢这个不像女孩的名字。头顶青奥会“六金王”的光环,沈铎将夺冠势头延续到仁川,目前她以4枚金牌荣膺亚运泳池“新飞鱼”,金牌数位列中国运动员之首。

  一双黑亮的大眼睛,透露出坚毅好强的气质。沈铎7岁时接触游泳,14岁时进入江苏省游泳队,短短3年专业训练造就青奥、亚运的“双料多金王”。沈铎却说:“我没什么身体上的优势,也没什么训练的秘诀,成功来自坚持训练,永不向困难低头。”

  在仁川亚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比赛上,沈铎两次击败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唐奕。在今年5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名不见经传的她力压叶诗文、唐奕、陈欣怡等名将,爆冷夺得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初显自己的实力。

  “亚运会和青奥会不一样,竞争对手更多,这次日本队状态很好。我不会背上‘六金王’的包袱,尽力拼每一场比赛吧。”与金牌相比,沈铎更在乎游出最好成绩。由于青奥会与亚运会间隔时间不到一个月,她的整体状态不如青奥会理想,“比完青奥会我和教练沟通过,主要以恢复为主,可惜当时一直生病,到亚运会也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沈铎难掩遗憾。

  从青奥会到亚运会,沈铎只要参赛,就没让一块金牌旁落,进步神速的她开始憧憬首次奥运之旅,“我很向往2016年里约奥运会,想拿更多金牌,为国争光。”

相关阅读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亚运热点
亚运星梦想更多
我要评论
  • 封面人物
  • 足球
  • 篮球
  • 综合体育
亚运竞技汇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